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部分券商APP新增"北证交易专区";国家航天局引力波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哈尔滨市松北区万达秀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8:56:2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深交所发布关于发布国证CIKD碳中和科技动力等2条指数的公告

每经AI快讯,深交所发布公告,定于2021年9月26日发布国证CIKD碳中和科技动力等2条指数。国证CIKD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从深交所全市场选取60只样本股,创业板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从深交所创业板市场选取30只样本股。指数在业务范畴属于碳中和科技服务产业的上市公司中,综合考察碳机遇因子评分、市值规模、行业代表性等因素,选取排名靠前的深市公司构成样本股。指数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于每年6月、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个交易日进行样本股定期调整。(证券时报)

2丨哈尔滨市松北区万达秀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6日消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市指挥部决定,自9月26日24时起,将哈尔滨市松北区万达秀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哈尔滨电视台)

3丨国家航天局引力波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每经AI快讯,9月26日,国家航天局引力波研究中心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揭牌成立。该中心依托中山大学建设和运行,旨在推动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重大科技攻关稳步实施,加快航天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助力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新华社)

4丨海南省: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每经AI快讯,近日,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海南将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探索建立覆盖所有国土空间的用途管制制度和规则,对国土空间实施统一管控,强化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加强陆海统筹,强化用途管制,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外,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南海网)

5丨北交所首次全网测试结束 券商APP新增"北证交易专区"

每经AI快讯,9月25日,北交所进行第一次全网测试。此次主要测试各市场参与主体对北交所开市的技术准备情况,北交所、结算公司、券商等参与。据了解,本次测试模拟了一个完整的交易日,包括盘前的集合竞价、开盘后的连续竞价、收盘后的集合竞价、大宗交易等。测试环境下不少券商对APP进行了改造,有的券商在APP中新增了“北证交易专区”,便于客户快速了解北交所的交易规则、投教内容,以及汇聚北交所的交易入口、权限开通入口等。(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