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九月来近两百只新基金成立,募资近两千亿元;西藏珠峰拟募资80亿元用于盐湖提锂等项目;朗姿股份拟3亿元投资医美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8:00:08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国务院决定废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等行政法规

每经AI快讯,9月2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决定指出,为了适应我国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根据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国务院决定废止以下行政法规:一、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二、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三、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中国政府网)

2丨国家能源局:2025年全国地热能发电装机容量比2020年翻一番

每经AI快讯,9月26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消息,为推动地热能开发利用的持续高质量发展,使其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现提出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到2025年,各地基本建立起完善规范的地热能开发利用管理流程,全国地热能开发利用信息统计和监测体系基本完善,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比2020年增加50%,在资源条件好的地区建设一批地热能发电示范项目,全国地热能发电装机容量比2020年翻一番;到2035年,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及地热能发电装机容量力争比2025年翻一番。(国家能源局)

3丨朗姿股份:拟以3亿元投资设立医美股权并购基金

每经AI快讯,9月26日,朗姿股份公告,公司与参股公司北京朗姿韩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附生效条件的《芜湖博辰十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人民币,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设立医美股权并购基金―芜湖博辰十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于医疗美容领域及其相关产业的未上市公司股权,基金规模为6.01亿元。

4丨9月以来近200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资金近2000亿元

每经AI快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截至9月26日,本月新成立的基金已经达到了196只、募集资金1962.99亿元。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到全年,那么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数量已经有1694只了,募集的资金规模达到了2.34万亿元,并且还在快速增加中。

5丨西藏珠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0亿元 用于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等项目

每经AI快讯,9月26日,西藏珠峰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0亿元,用于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塔中矿业有限公司600万吨矿山采选/年改扩建项目、阿根廷托萨有限公司锂盐湖资源勘探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