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刘鹤出席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商务部将加快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银星能源控股股东筹划解决同业竞争承诺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6:58:31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刘鹤出席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每经AI快讯,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9月2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刘鹤强调,中国宏观经济总体稳定,有经验和能力管控风险,发展前景十分光明,将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软件产业发展,持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支持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新华社)

2丨商务部:将加快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

每经AI快讯,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9月26日在商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8月,全国乡村消费品零售额接近3.7万亿元,同比增长17.2%。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着力建设完建立完善县域统筹、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农村商业体系,力争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连锁超市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重点要推动企业、供应链、物流配送和商品服务的下沉,促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的双提升。(证券时报)

3丨杭州市第二次集中土拍的10幅竞品质地块全部流拍

每经AI快讯,9月26日,记者从杭州市房企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此前唯一进入报名阶段的富阳富春湾新城地块,报名企业未收到报名确认书,意味着该地块将不会进入竞价环节。至此,杭州市第二批供地中的10幅竞品质地块全部流拍。(澎湃)

4丨北新路桥:中标32.66亿元高速公路特许经营项目

每经AI快讯,9月26日,北新路桥公告,中标长水机场至双龙高速公路特许经营项目,中标金额32.66亿元。

5丨三天两板银星能源: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解决同业竞争承诺事项

每经AI快讯,9月26日,银星能源发布异动公告,控股股东宁夏能源正在筹划解决同业竞争承诺事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