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薇娅、李佳琦合计收入超百亿?《财富》官方紧急辟谣:假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5:29:13

每经编辑 段炼    

为大众熟知的头部主播们 收入到底有多少?

近日, 网上流传开一张 网红主播收入排行榜”, 瞬间在网友中炸了锅。

3753933883834309632.jpeg

网传图片 图片来源:微博

先来看看榜单前三位,都是熟面孔:薇娅57亿元、李佳琦46亿元、冯提莫25亿元...... 仅薇娅+李佳琦合计收入就超百亿,也占了榜单总额的半壁江山

470545207029358387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该网传榜单显示, 数据是《财富》统计而出, 时间范围为 2019年1月1日-2021年9月1日。

2472578257334962176.png

《财富》官方辟谣:假的!

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真相来了, 这份榜单是假的

日, 财富中文网官方微博辟谣: “近期,我司获悉有不法分子假冒《财富》(中文版)名义发布‘网红主播收入排行榜’以吸引热度,对我司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 对冒用《财富》(中文版)名义进行假榜单、假消息传播及其他侵害我司和读者权益的行为,我司有权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各种手段追究其一切责任。

994889124550519808.jpeg

据悉,《财富》的正规的榜单都是在官网等自有平台发布, 如果官网上没有发布,肯定是假榜单

2472578257334962176.png

薇娅夫妇身家90亿

虽然榜单是假的, 但网红主播的收入的确备受关注。

在今年5月新财富发布《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上, 年仅36岁的淘宝直播网红薇娅和董海锋夫妇以90亿身家成功登榜,位列第490名 ,与“风投女王”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以及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齐名。

3759405585831133184.png

据悉, A股4200余家上市公司,2020年营收超过薇娅17亿元带货数额的,不足300家 。至此,薇娅夫妻俩的财富值已经不言而喻。实际上,早在2020年11月,就有人爆料称薇娅年入50亿元。不过,薇娅随后在接受《封面》专访时做出了回应。 她称自己2019年确实卖了100多亿,但年入50亿,月赚几个亿的说法真的夸张了 。薇娅称钱都是老公在管,但真的没那么多。

据一家MCN机构(注:为网红和平台“牵线搭桥”的中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些网红主播常常宣传自己带货几亿、甚至几十亿,乍一听很吓人,实际上中间水分很大。因为这些数据只是销售总额,还包含了后续退货、拍下但没付款的订单金额 。而且有带货能力的主播往往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包括选品、公关、运营、管理、主播等…… 网上宣传的带货几亿,相当于一个团队、一个公司一年的销售额 ,也就不足为奇了。

消费主义盛行, 总有虚假信息通过弹眼落睛的内容, 制造关注 和讨论 给自己带 来流量。 大家一定要有鉴别意识, 性吃瓜。

编辑|段炼 杜波

校对|何小桃

708929561946156544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 上海网络辟谣、新闻坊、财富中文网微博、每经网、公开资料等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6347836918486086656.png

469820838115867648.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为大众熟知的头部主播们收入到底有多少? 近日,网上流传开一张“网红主播收入排行榜”,瞬间在网友中炸了锅。 网传图片图片来源:微博 先来看看榜单前三位,都是熟面孔:薇娅57亿元、李佳琦46亿元、冯提莫25亿元......仅薇娅+李佳琦合计收入就超百亿,也占了榜单总额的半壁江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该网传榜单显示,数据是《财富》统计而出,时间范围为2019年1月1日-2021年9月1日。 《财富》官方辟谣:假的! 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真相来了,这份榜单是假的! 近日,财富中文网官方微博辟谣:“近期,我司获悉有不法分子假冒《财富》(中文版)名义发布‘网红主播收入排行榜’以吸引热度,对我司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对冒用《财富》(中文版)名义进行假榜单、假消息传播及其他侵害我司和读者权益的行为,我司有权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各种手段追究其一切责任。” 据悉,《财富》的正规的榜单都是在官网等自有平台发布,如果官网上没有发布,肯定是假榜单。 薇娅夫妇身家90亿 虽然榜单是假的,但网红主播的收入的确备受关注。 在今年5月新财富发布《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上,年仅36岁的淘宝直播网红薇娅和董海锋夫妇以90亿身家成功登榜,位列第490名,与“风投女王”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以及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齐名。 据悉,A股4200余家上市公司,2020年营收超过薇娅17亿元带货数额的,不足300家。至此,薇娅夫妻俩的财富值已经不言而喻。实际上,早在2020年11月,就有人爆料称薇娅年入50亿元。不过,薇娅随后在接受《封面》专访时做出了回应。她称自己2019年确实卖了100多亿,但年入50亿,月赚几个亿的说法真的夸张了。薇娅称钱都是老公在管,但真的没那么多。 据一家MCN机构(注:为网红和平台“牵线搭桥”的中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些网红主播常常宣传自己带货几亿、甚至几十亿,乍一听很吓人,实际上中间水分很大。因为这些数据只是销售总额,还包含了后续退货、拍下但没付款的订单金额。而且有带货能力的主播往往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包括选品、公关、运营、管理、主播等……网上宣传的带货几亿,相当于一个团队、一个公司一年的销售额,也就不足为奇了。 消费主义盛行,总有虚假信息通过弹眼落睛的内容,制造关注和讨论给自己带来流量。大家一定要有鉴别意识,理性吃瓜。 编辑|段炼杜波 校对|何小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海网络辟谣、新闻坊、财富中文网微博、每经网、公开资料等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