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全球排名前五科研城市出炉,北京稳居榜首

2021-09-25 10:11:18

每经AI快讯,在9月25日上午举办的2021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上,现场发布了自然指数-科研城市2021。测算2020年自然指数的所有科研产出结果显示,全球排名前五的科研城市依次是北京、纽约都市圈、波士顿都市圈、旧金山湾区、上海。 纵观自然指数中各城市的整体表现,北京自2016年以来一直稳居榜首。2015年至2020年,上海从第8位上升至第5位,南京从第19位跃升至第8位,而纽约都市圈、巴尔的摩-华盛顿、东京、巴黎、洛杉矶都市圈的排名都下降了一位。 中国城市在物理科学和化学领域的表现突出,美国城市在生命科学领域的优势明显,不过许多中国城市正在生命科学领域奋起直追。(北京日报)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