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对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欢迎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23:46:4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9月24日消息,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IAC)会议于9月23日至24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围绕新冠疫情下发达国家超宽松货币政策及其主要影响和外资投资入股中资银行保险机构两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期间套开外资投资入股中国银行业保险业专题会议。与会人员对中国金融体系的改革、开放和监管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经济的稳定和可持续增长给予充分肯定。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金融最新形势和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为所有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我们欢迎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国际咨询委员和与会外资机构负责人对中国应对疫情取得的成效和金融业对外开放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表示,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与中国金融机构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英国金融服务局前主席霍华德·戴维斯、中国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前主席沈联涛、国际清算银行前总经理杰米·卡如纳、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前主席希拉·贝尔、中国香港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前秘书长河合美宏、瑞银集团董事会主席魏柏昂、淡马锡总裁格里高利·科尔、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董事会前副主席莫妮卡·马希勒、中国工商银行前行长杨凯生、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等11名国际咨询委员,以及高盛集团董事长苏德巍、桥水投资公司董事长达利欧、贝莱德董事长芬克、淡马锡国际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狄澜、KKR全球总裁裴容範、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董事长劳瑞、安盛集团董事长杜威、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源祥、保诚集团首席执行官韦立思等外资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肖远企,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和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