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又一家外资独资基金公司来了!路博迈基金正式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23:04:56

近日,证监会核准了路博迈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人民币,股东仅有一位,路博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Neuberger Berman Investment Advisers LLC)出资比例为100%。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继贝莱德基金、富达基金之后,又一家外资独资的公募基金公司来了。

近日,证监会核准了路博迈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人民币,股东仅有一位,路博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Neuberger Berman Investment Advisers LLC)出资比例为100%。

路博迈基金正式获批

根据证监会《关于核准设立路博迈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的信息显示,路博迈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博迈基金)已被核准设立。

路博迈基金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从股权结构来看,路博迈基金为单一股东结构,路博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Neuberger Berman Investment Advisers LLC)出资15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0%。

公开资料显示,路博迈集团成立于1939年,是一家由100%员工持股的独立私人投资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000亿美元,主要以退休金、主权财富基金及其他机构为主。

按照相关规定,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路博迈基金要完成组建工作,足额缴付出资,选举董事、监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此外,自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之日起6个月内,应当发行公募基金产品。

记者注意到,路博迈基金的申请材料是在2020年4月1日得到接收,2020年9月18日被受理,并于2020年11月24日收到第一次反馈意见。如果从接收材料时间算起,整个审批流程不到一年半时间。

曾收到三条反馈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路博迈基金提交设立申请之后,富达基金随后也提交了设立申请,记者注意到,这两家基金公司,都曾在2020年11月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

从路博迈基金的反馈意见来看,主要提出了三点问题,一是,根据补正材料,截至2020年6月底,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路博迈集团)受托管理保险资金439.69亿美元;截至2019年底,管理的全球非关联普通账户保险资产规模370亿美元,排名第19位。证监会要求就全球非关联普通账户保险资产管理规模的统计口径,以及路博迈集团、路博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相关指标居于国际前列进行补充说明论证。

二是,根据《国务院关于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规定,基金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得存在“或有负债达到净资产的50%”等情形。路博迈基金实际控制人NBSH Acquisition LLC 2019年度审计报告关于“诉讼和或有事项”的内容显示,“Neuberger Berman确认存在或有负债的风险……NBG401(K)计划投资委员会已于2016年在纽约南区提起的集体诉讼中作为被告……根据适用的时效法规,被告人有一项要求法院作即决判决的动议”,证监会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就上述或有负债是否达到净资产50%进行说明。

三是,证监会要求路博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提交履行对路博迈基金持续补充资本义务,在路博迈基金出现流动性危机时给予流动性支持的承诺。

相比于路博迈基金的这3条反馈意见,富达基金收到的反馈意见中多达8条,不过最终富达基金早于路博迈基金得到监管的批复。

截至目前,如果加上更早之前获批的贝莱德基金,新申请设立并获批的外资独资基金公司达到三家。而在排队中的外资基金公司还有联博基金、施罗德基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