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后清洁能源受期待 中国企业仍有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22:23:24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李明会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近日,我国在“双碳”目标建设中做出新承诺,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一承诺也是在推动相关企业进行能源转型。

林伯强表示,“一带一路”沿线还有大量国家存在缺电的情况,尽管清洁能源发电整体要比火电贵一点,但我国企业在成本方面依然有较强的竞争力。“我国的价格优势来自于整个产业链的竞争,无论哪一个领域我们的设备都更便宜,关键看对方能不能承受,此外也要考虑对方有没有电网支撑能力。”林伯强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洁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