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绿鞋”买了62.55亿,中国电信A股还是破发,300万股东泪目!大股东:我再买4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21:57:06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24日,中国电信(601728)A股开盘下跌,不久盘中便跌破了4.53元的发行价。截至当日收盘,中国电信(A股)股价收报4.44元,总市值4055亿元,较上市首日收盘的市值缩水了27%。此时,中国电信回归A仅24个交易日。

中国电信(A股)9月24日晚间公告,中金公司作为本次发行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联席主承销商,使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以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62.55亿元,均以4.53元/股买入。

据中国证券报,对于公司股价破发,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门的工作人员当天回应媒体称,这是市场买卖双方的选择,目前公司基本面一切正常,经营情况也正常。

8月20日,中国电信正式回归A股登陆上交所,发行价为4.53元/股。上市首日,中国电信(A股)高开5.74%,盘中一度上涨超40%,收盘上涨34.88%,最高上涨至6.52元,收盘报6.11元。

第二个交易日,中国电信(A股)开始下跌,接连两个交易日跌停。随后20多个交易日,一直未能扭转颓势,盘中“心电图”式的波动,让不少投资者备受煎熬。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此次回归A股共引入20家战略投资者,其中既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也包括华为、安恒信息、东方明珠、深信服、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公司。这意味着,上述20家战略投资者目前悉数被套。

截图来源:公司公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9月21日,中国电信(A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2021年9月22日起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40亿元本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

公告称,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中国电信集团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消息公布后,9月22日中国电信(A股)收盘上涨2.21%。但9月23日,其股价又开始掉头向下,今日收盘其股价跌破发行价。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电信(A股)股东户数多达303万户,其破发自然引起了股民们热议。在股票讨论区里,有网友认为,和港股比,中国电信(A股)价格贵了一倍,很可能成为下一个中石油。

也有股民表示:“不会买,就看看”。



也有股民奋而发声:“大家保家卫股的时候到了!”

与之相反,多家机构却坚定看好其长期前景。近日,浙商证券、安信证券和长江证券等机构发布研报,一致看好中国电信。

安信证券表示,控股股东发布增持计划彰显信心。中国电信作为国内云服务能力最为领先的运营商,将充分受益于产业数字化发展景气的提升,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和板块估值提升。

浙商证券和长江证券研报均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电信新兴业务表现突出,行业基本面稳中向好,未来公司产业数字化收入有望提速,增长空间可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公告、公开消息、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