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公布最新《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超6成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11:01:19

◎《报告》指出,在本次调查中,约61%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54.5%和81.4%),比上期下降4.8个百分点(散户下降6.8个百分点,金融业上升1.5个百分点)。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廖丹

9月23日,长江商学院在京公布最新一期《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本期散户和金融业受访者对A股、港股、房价走势的预期延续上期分化态势,散户相对悲观,金融业则相当乐观,投资者整体的预期形势主要由散户主导。

《报告》指出,在本次调查中,约61%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54.5%和81.4%),比上期下降4.8个百分点(散户下降6.8个百分点,金融业上升1.5个百分点);约42.4%的受访者认为港股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35.3%和65%),比上期上升了2.1个百分点(散户下降2个百分点,金融业提高15个百分点);约55.6%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48%和79.7%),比上期下降了6.9个百分点(散户下降了9.6个百分点,金融业提高了1.7个百分点)。

此外,在本次调查中,投资者依然关注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52%的受访者认为“如何提升创新能力”是对投资影响最大的因素。关注民营经济地位的受访者从上期的34%上升到了本期的39%;关注国企改革的受访者从上期的35.8%上升到了本期的37%。这些变化,很可能都和最近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有关。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刘劲表示,本期投资者情绪整体更趋谨慎,和上期相比,投资者整体继续下调对A股、港股、房价走势预期。其中,认为A股在今后一年会上涨的投资者从上期的65.8%下降到本期的61%,预期收益率从上期的2.6%下降到本期的1.2%;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会涨的受访者从上期的62.5%下降到本期的55.6%。

刘劲认为,2021年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是一个大考之年。诸多的宏观因素对公司价值都有重大影响,新冠疫情是百年一遇。一方面,科技进步极大地提高了人们控制疫情的能力;一方面,疫苗并没有像大家希望的那样,可以完全阻断疫情的传播,让全球各国都不得不审慎思考什么才是最有效的长期控疫政策。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全球流动性泛滥以及资产价格暴涨并没有引发受访者对高通胀的担忧,受访者对通胀的预期保持平稳。

据《报告》统计,本期认为会发生超过6%高通胀的意见占比为3.2%(散户和金融业分别3.7%和1.5%),比上期下降了0.6个百分点(散户下降0.9个百分点,金融业上升0.5个百分点)。本期对物价的预期增长率为2.5%(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2.6%和2.4%),比上期下降0.1个百分点(散户下降0.1个百分点,金融业上升0.1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资者情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