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首次来蓉 成都推出13条专业调研线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3 19:11:51

这是中国城市规划年会首次在成都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石楠认为,成都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具备释放我国内陆腹地巨大潜能的条件。成都的高质量发展,对西部乃至全国产生出“一子落全盘活”的巨大效应。在成都召开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为主题的规划年会,意义十分重大。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实习记者 刘雅玲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500645310___cbd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23日,“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的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现场召开,9月28日至30日将在线上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

本届年会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城市规划学术盛会,大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为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空间治理”两个关键任务,充分交流探讨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经验和前沿理念。

作为会议的重磅内容,第一天的全体大会将邀请数位演讲嘉宾做致辞、演讲、做主旨报告,其中包括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钱七虎院士等5位院士和中央部委、国家级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等。年会上将有90场学术对话和特别对话,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对话成都”的“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和“未来社区特征与规划”的两场成都专场论坛。

这是中国城市规划年会首次在成都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石楠认为,成都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具备释放我国内陆腹地巨大潜能的条件。成都的高质量发展,对西部乃至全国产生出“一子落全盘活”的巨大效应。在成都召开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为主题的规划年会,意义十分重大。

石楠还表示,成都近年来在城乡的规划、建设、治理等多个层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新时代公园城市的典范”“高质量发展的样板”“高品质生活的窗口”等。加上成都在小街区建设、产城融合、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健康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更新等方面的治理经验,为全国的规划专家提供了一个研究城市问题的最佳范本,这些都是选择在成都举办此次规划年会的重要原因。

据悉,每届年会举办城市都会规划自助学术调研线路,展示城市特色。本届年会成都准备了“公园城市”“城市更新”“社区治理”“城乡融合”4大主题共计13条专业调研线路,供参会代表自行开展调研,并针对本次调研线路开发了“天府公园场景地图”微信小程序,在小程序中对各调研点位提供专业介绍及指引,让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实地踏勘,感受蓉城悠久的历史文化,认知成都别具一格的城乡特色,领略天府之国的城市魅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规划年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