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新奥能源发布《绿色行动2030—新奥能源的零碳之旅》

2021-09-23 12:05:33

2020年9月23日,新奥能源郑重发布《绿色行动2030—新奥能源的零碳之旅》,向全社会展示新奥实现碳中和的雄心与努力。

新奥能源奉行“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创新型智慧企业”的使命,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深植于公司战略和日常运营,提早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并设立“2050实现自身净零排放”的宏伟目标。新奥全新的净零排放路线图重申了公司实现零碳的优先事项,即不依赖购买绿证等抵消手段,在使用现有减排方案大幅减少排放的同时,使用基于自然和技术方法中和难以避免的碳排放。

新奥能源净零排放路径图

作为能源企业,新奥不但落实自身绿色发展,亦将助力客户、生态伙伴、各地政府和社区的低碳发展视为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零碳之旅路虽远行则必至,《绿色行动2030》涵盖公司城市燃气业务运营、泛能业务生产设施及办公层面范围一、范围二排放的2030年阶段性目标,旨在推进自身实现净零排放进度,同时服务于社会清洁低碳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新奥能源绿色行动2030全景图

促进自身减排

新奥将从城市燃气甲烷管理,低碳贸易运输,泛能业务能源结构转型、系统能效提升和绿色技术应用,及绿色办公和出行方面,着力推动自身运营层面的节能减排。

城市燃气低碳行动

制定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强度(范围一与范围二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天然气销售量)较2019年降低20%的目标。

将甲烷管理纳入减排行动,至2023年披露甲烷排放数据并持续提升透明度,并号召更多生态伙伴共同开展工作;

至2025年全面使用清洁燃料贸易运输车辆并继续向零碳燃料过渡。

泛能业务绿色发展

泛能生产业务范围一与范围二排放主要来自于能源生产使用的化石燃料及外购电力,新奥制定到2030年实现泛能生产型业务单位碳排放强度(范围一与范围二碳排放总量/生产型业务综合能源销售量)下降48%(以2019年为基准)的目标。

加速光伏、生物质、地热、氢能等可再生能源及零碳能源利用,至2030年使零碳能源占用能结构比例提升至36%;

打造Serlink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等数智化能力,至2030年将生产型业务整体能效在目前90%的基础上再提升5%;

促进负碳技术应用,争取2025年或之前试点泛能场景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并用该技术每年中和5%由天然气使用而产生的碳排放。

绿色办公

在五年内实现自持办公楼光伏发电占总用电量比例达5%,单位面积能耗下降10%的目标;

在2025年前将50%的员工班车、园区摆渡车和巡线车辆替换为新能源车辆。

服务社会低碳发展

中国双碳目标激发全社会对低碳产品和服务的庞大需求,新奥将以丰富的低碳产品组合、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管理工具,服务客户向清洁、低碳、高效能源转型的诉求,支持客户打造低碳园区、绿色工厂、节能建筑和绿色家庭,推动社会低碳发展。

低碳园区和绿色工厂

以低碳为主线的泛能服务,指导客户构建因地制宜、节能高效、可再生能源优先、多能互补的智慧能源系统,节能提效兼顾经济性,至2025年帮助工业客户及产业园区打造50个绿色工厂及50个低碳园区;

至2030年,帮助客户打造的绿色工厂增至200个,及低碳园区增至200个。

绿色建筑

依托丰富的技术积累及管理经验,为医院、酒店、机场、办公楼宇等建筑类客户提供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方案和服务。

绿色家庭

利用LoRa(远距离无线电)、物联、大数据等数智化技术,服务家庭用户对智慧用能、安全和低碳生活品质的追求。

推动绿色技术实践与应用

中国“双碳”目标显著推动和孕育科技和颠覆性能源技术创新,亦将促进公司的脱碳进程和提升新奥的低碳产品与服务能力。新奥将密切追踪生物质、地热、储能、氢能和CCUS等绿色技术,积极将相关技术引入生态场景,打造示范项目和推动技术的广泛应用。

未来规划

未来30年是中国加快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时期,以碳中和为最终目标的行业变革充满机遇和挑战。新奥谨以此报告刻画新奥能源首个10年的具体计划,展示实现碳中和的雄心与努力。在迈向零碳的征途中,新奥将根据行业技术发展及自身减碳进度,每三年重新审视此蓝图及调整目标。新奥希望此报告可为同行带来参考价值,促进全行业低碳发展。新奥将继续与生态伙伴联盟合作推动低碳技术的发展,为客户为社会落实绿色能源供应及利用,提升公司在低碳能源领域的影响力。

欢迎您关注并与新奥共赴净零排放之旅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报告及更多信息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奥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