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格林美:2025年,公司动力电池回收总量超过25万吨,并谋划与全球上下游合作,在印尼、欧洲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3 11:02:3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您好董秘,关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业务,国家有没有给与企业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呢?请详细说明一下,现在矿产资源涨幅太大,对于回收业务公司目前的规划是怎样的?谢谢

格林美(002340.SZ)9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1.随着动力电池报废高峰期的到来,迫切需要下游企业给予消化处置,因此国家非常重视动力电池回收产业,近两年政策密集出台,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高度关注。同时,各地方政府层面也积极响应,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如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发改委联合发布的《深圳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中提到,对于在深圳销售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包括本地生产企业和外地生产企业在深圳授权的法人销售企业,应按照20元/千瓦时的标准专项计提动力蓄电池回收处理资金。对于按照要求计提了动力蓄电池回收处理资金企业,按经审计确定金额的50%对企业给予补贴。未来,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后端配套需求的不断增加,相信国家支持动力电池回收的力度也将不断加大。 2.动力电池回收是新能源行业的下一个收益风口,是百年才有的机遇。循环回收是格林美核心业务与核心优势,动力电池回收是格林美开采城市矿山的使命,公司将坚定不移通过构建动力电池回收的城市矿山体系来建立城市矿山的镍矿、 钴矿与锂矿。公司目前正在实施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战略升级,打通直接与新能源电池厂、新能源汽车厂的绿色供应链合作通道,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与镍资源的定向循环深度合作关系。未来,格林美将聚焦新能源关键镍钴锂原料的定向循环模式,来推进公司与新能源电池厂和新能源汽车厂的直接合作,不断提升格林美在动力电池回收与镍钴锂资源回收利用的市场占有率,全面夯实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材料行业的核心地位,推进世界动力电池的低碳发展。2025年,公司动力电池回收总量超过25万吨,并谋划与全球上下游合作,在印尼、欧洲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基地。动力电池回收站在布局全世界的格局,历史性按照“领先中国、 领跑世界”与“签约合作 50%、回收30%”的战略目标实施,跑步大幅拉开与行业的差距。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