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i上未来豪华出行! “电动化+可持续”两手抓,宝马集团按下转型加速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22:42:26

多措并举之下,宝马集团的电动化转型正迈入新的阶段。

9月16日,宝马集团首个为BMW i品牌定制的全国巡展“超越电动BMW i灵感空间”在北京华贸中心正式开启,BMW i品牌展出两款重磅新品——BMW创新旗舰创新BMW iX和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创新BMW i4。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创新BMW i4首次于中国市场亮相。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作为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最新成果,融汇了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和电动化等创新领域的技术结晶,也全面展示了宝马集团电动化的最新进程,并诠释了BMW i品牌“超越电动”的创新精神及品牌内涵。

“面对行业变革,宝马确立了数字化、电动化和可持续化的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对BMW i品牌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们都传承了BMW i品牌的创新精神和品牌基因,又各自拥有鲜明个性,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表示。

据了解,本次“超越电动BMW i灵感空间”全国巡展将历时两个半月,继北京之后,还将登陆天津、上海、成都、南京、宁波、杭州、重庆、广州、深圳等十大城市,从而使消费者近距离感受BMW i品牌及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共同诠释的未来豪华出行。

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合力开启宝马集团电动化攻势新阶段

随着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的推出,宝马集团正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进入电动化转型的第二阶段。

作为宝马集团转型第二阶段的代表,创新BMW iX在设计上遵循“由内而外”极简设计理念,以自然元素为灵感,打造外观及内部空间;Shy Tech隐形科技作为内饰一大亮点,为用户带来惬意舒适的乘坐体验和享受,于无形中衬托着创新BMW iX豪华氛围;智能科技方面,创新BMW iX率先搭载全新BMW iDrive系统,通过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为用户开启前所未有的人车交互体验。

创新BMW i4它是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传承宝马卓越的运动基因,将澎湃驾驶乐趣、运动轿跑美学与数字科技融为一体,树立电动驾驶运动性能的全新标杆。新车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辅以先进的底盘技术、智能轻量化设计以及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千瓦,峰值扭矩高达795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90公里。BMW i4 M50则首次将BMW M对性能毫不妥协的追求与BMW i品牌对创新精神的追求完美融合。

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的推出,预示着BMW i品牌进入到了全新发展阶段,但这仅仅是开端,宝马集团的电动化攻势仍在持续积极推进。

按照规划,未来,纯电动BMW 5系、BMW 7系、BMW X1等众多纯电动车型将相继面世,持续助力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至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型将覆盖几乎目前BMW品牌进入的每个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进入电动化发展全新阶段,并推出“新世代”车型系列;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MINI品牌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未来10年中,宝马集团预计将在全球完成约10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完善充电服务 革新电池技术

在开展新品攻势的同时,不断完善电动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革新电池技术也是宝马集团工作的重点。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底,宝马集团可提供BMW新能源产品和服务的经销商达529家;到2021年底,宝马充电桩数量将达到36万根,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充电桩,经销商充电站将扩展到350家。同时,BMW品牌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已推广至国内5大城市的6座机场以及全国十多个热门商圈。这意味着未来宝马电动车主将享受便捷的充电服务,摆脱里程焦虑。

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宝马集团预计于2025年推出第六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并搭载至“新世代”车型中,数字化、电动化和循环设计将成为“新世代”车型的三大基石;宝马集团还宣布与固态电池新创企业Solid Power展开合作,共同研发固态电池,并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应用固态电池的原型车,在2030年前将技术应用于量产车。

聚焦可持续,重新定义未来豪华出行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曾表示:“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宝马集团的目标是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

正是基于此,在推进电动化的同时,宝马集团正在以数字化为引领,聚焦可持续发展。如,宝马集团是首家提出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来看碳减排的汽车公司,包括从设计开发、供应链、生产、使用到回收阶段,针对供应商、生产及使用阶段分别提出明确的碳减排目标。同时,倡导循环经济,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也是宝马可持续发展的重点。

在上周的慕尼黑车展中,宝马集团再度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由此前的“到2030年,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升级为“到2030年,车辆使用阶段的平均碳排放将减少至2019年的一半”。

为达成上述目标,宝马集团正将多年来在可持续领域所积累的经验应用在新产品本身和生产制造中。以BMW iX为例,其开发和生产中不再使用稀土材料,再生铝的比例也不断增加,以利于可持续性发展;电池阴极材料中原料钴的比例已可降至10%以下。高压蓄电池组中使用的锂来自于澳大利亚的硬岩矿,并且根据公司的环境和可持续性标准开采。

豪华与可持续密不可分。在转型持续深化之下,宝马集团所描绘的未来豪华出行场景正加速到来。文/王念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