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什么信号?暂停大额申购10个月后,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的产品可以买买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22:22:00

根据兴证全球基金的公告显示,兴全合宜、兴全合润两只基金将从9月23日开始恢复大额申购。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晚间,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谢治宇管理的两只开放式基金要放开大额申购了,其中兴全合宜自2020年11月18日设置单日单账户1万元限额以来,已经有10个月左右时间,兴全合润自2021年1月15日设置3000元限额以来,也有8个多月时间。

长期以来,不管是兴证全球基金,还是旗下的几位明星基金经理,其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此时这两只基金放开大额申购,释放的又是什么信号呢?

兴全合润、合宜放开大额申购

根据兴证全球基金的公告显示,兴全合宜、兴全合润两只基金将从9月23日开始恢复大额申购。

作为兴证全球旗下的两只明星产品,自去年底以来,陆续限制了大额申请,其中兴全合宜是在2020年11月18日设置单日单账户1万元的限额,距今已有10个月左右时间,兴全合润是在2021年1月15日设置3000元的单日单账户限额以来,也有8个多月时间。

对于此次恢复大额申购,公告中给出的理由是:“导致暂停大额申购的因素已消除”。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兴证全球基金表示:“暂停大额申购以来,A股市场发生了较大幅度的波动。综合考虑当前的整体管理规模以及市场情况,基金管理人决定恢复接受兴全合润三千元以上、兴全合宜一万元以上申购(含定投)、转换转入申请。”

或看好目前的市场

其实基金经理限制大额申购或放开大额申购,无非就是几种原因,一是规模的考量,比如短时间规模增长过快或者规模赎回较多。规模增长过快,很可能是基金的容量有限,又或是市场正处于比较火热的阶段,有经验的基金经理一般都会采用限规模的方式,而短时间赎回较多,在以往市场短时间大幅杀跌的时候市场上也曾出现,如果基金经理的仓位比较高,只能通过卖股来应对基金的赎回,此时放开申购可以对冲短期的赎回。

二是对市场的考量,比如目前市场处于比较低的位置,是比较好的配置时间,对于判断比较准的基金经理或经验比较丰富的基金经理,此时往往也会放开申购,甚至是公开唱多,这种情况过往也曾出现过。而如果是市场处于高位,有经验的公司或基金经理,往往也会提示风险,并劝投资者管住手,兴证全球基金在过往就有多次提示风险的案例。

从这两只基金上半年的申赎情况来看,在限制大额申购的情况下,规模依然获得了明显增长,其中兴全合润的份额从年初的约103亿份增长到6月底的约149亿份,兴全合宜的份额也从年初的约155亿份增长到6月底的约173亿份,可见,如果进入3季度之后,这两只基金没有很大赎回的话,规模不太可能是考虑放开申购的主要原因。有业内人士也表示:“以谢治宇的知名度,规模不太可能是考量的首要因素。”

如果不是因为规模的原因,那么正如其在回复记者中提及的综合当前市场情况,很大的一部分因素可能在于看好目前的市场,此时放开申购,或可以给投资者比较合适的入场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多次表达了对今年市场偏谨慎的看法,如果目前董承非依然保持这种观点,那么显然和谢治宇所传递出的信号不太一致,不过对于基金经理负责制的兴证全球基金来说,各有各的观点也未尝不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谢治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