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获上海环交所认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15:30:00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梁枭    

碳中和关键在于行动。今日(9月22日),中国石化、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在上海联合举办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认证仪式,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分别向三家企业颁发我国首张碳中和石油认证书。

为抵消本次石油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本次碳中和行动按照自愿抵消原则,对中国石化从西非安哥拉进口的3万吨原油进行了全生命周期碳中和,涵盖了开采、运输、炼制、储存、产品燃烧各环节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了每一滴油从“摇篮”到“坟墓”的碳中和。三家公司分别承担了各自的减排责任,这也是国内石油业、航运业和航空业首次合作开展终端产品的碳排放抵消,实现了覆盖海陆空全领域的石油碳中和,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为全世界交通领域碳中和做出了积极探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碳中和 石油 中国石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