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秋夜3万股东哭了,“妖股”刚摘星就被立案调查,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09:21:46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21日晚间,ST中天(600856)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ST中天在公告中表示,如因前述立案事项导致公司需调整会计报表,导致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另外,如公司因前述立案事项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违法类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时,ST中天才摘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中天9月14日的一份公告显示,公司违规担保剩余所涉及诉讼公司可能需要承担相应担保责任的违规担保本金余额为15.03亿元,公司通过法院判决确定的需承担的担保金额约为13.29亿元(不包含未定利息),公司涉及诉讼的违规担保案件共计17件。

ST中天在上述公告中称因债务逾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资产及账户大部分已处于冻结状态,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资金紧张状况,对公司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可能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冻结、资产被查封等进一步扩大的风险。

针对监管部门的问询函,ST中天也是一再延迟回复,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ST中天竟发布了19次延期回复的公告。

但与公司基本面不符的是,二级市场上,8月9日以来,ST中天股价30个交易日涨幅超过64%,其中有9个涨停

对于突如其来的利空,股吧里的网友炸锅了: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ST中天股东总户数近3.11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中国证券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