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前景虽不美妙 A股未来却不悲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08:22:57

上周五市场弱势反弹,虽然有50多只个股涨停,但也有10多只跌停,不过V型反转还是演绎得很漂亮。但外围股市却遭遇了“中秋劫”,恒指也是大跌超3%,A50更是暴跌4%,大宗商品市场一片惨绿,这使得A股反弹可能戛然而止。那么,重重利空压顶,A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民间高手怎样看待美股和A股的联动?

Upload_163227001151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上周五市场弱势反弹,虽然有50多只个股涨停,但也有10多只跌停,不过V型反转还是演绎得很漂亮。但外围股市却遭遇了“中秋劫”,恒指也是大跌超3%,A50更是暴跌4%,大宗商品市场一片惨绿,这使得A股反弹可能戛然而止。

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是美联储的政策走向,但目前A股已具备一定的独立性,且最近几年涨幅不大,估值也不高,虽然短期会受到影响,中长期走势仍相对稳健,因此精选个股才是重中之重。

那么,重重利空压顶,A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民间高手怎样看待美股和A股的联动?

民间高手精华

有大V表示,A股今天低开应该没有多少悬念,由于港股中招商银行一度下跌11.5%,恒大最多时跌了18%,所以今日A股中房产和金融板块可能会成为“重灾区”,不过从周二开始港股中能源股已经开始走稳,A股也有低开逐渐走高的可能性。但是市场的操作难度将会加大,重仓的投资者应该主动降低仓位,而在上周市场调整中已经开始走强的医药消费类核心白马股,有望逐渐脱离底部区间。

有大V关注到,美国财长耶伦在当地时间19日表示,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联邦政府可能在10月出现债务违约,可能引发一场历史性金融危机,这才是全球股市“黑色星期一”的主要原因。但耶伦此举是为了逼共和党妥协从而提高债务上限,如此在流动性音乐不停止的情况下,美股才不至于闪崩。但从长期来看,不管债务上限是否提高,对于美国的政策执行者来说都是一个死局,美股的未来并不美妙。

有大V表示,市场周五本来出现了V型反转,原本应该继续反弹的,无奈外围大跌必定会造成不利影响。港股大跌主要是因为房地产板块暴跌所致,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风险传导,A50和美股的大跌顶多会对开盘产生影响,何况美股晚间已经出现止跌迹象,那么A股就更没什么值得担忧了。长期来看美股和A股将出现跷跷板效应,海外资金可能会趁势流入到估值更低且前景更佳的A股市场。如果今日大幅低开,应该有机会捡到带血筹码。

有大V注意到,上周已经有资金开始流入到前期跌幅较大的白酒板块,而白酒行业也出现了底部盘升的格局。中秋国庆节假日的来临,对白酒的基本面也是利好刺激。周五有机构席位买入了酒鬼酒,总买入金额超过了5亿元,而酒鬼酒的业绩弹性相对其他白酒股要大,其很大一部分业绩是在三季度释放,所以机构才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潜伏。

道达点评:上周五民间高手们关注的行业表现不错,其中白酒白块涨幅为1.65%,CRO板块上涨了3.61%,医疗器械板块上涨了1.28%,其余板块较为平稳。部分大V敏锐关注到了外盘的不确定性增加,将会给A股带来较大波动,实际上目前的情况也是如此,可见大V中有真知灼见的人不在少数。

重磅事件点评

芯片短缺,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冲击,仍然没有缓解的迹象。近日,本田宣布,预计8~9月在日本的工厂汽车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6成。此前,通用、福特等多家工厂因为“缺芯”而停产,因车辆供应不足,今年8月份美国汽车平均售价已超过4.1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道达点评:实际上,由于半导体厂商成本压力高企、需求依旧高涨,芯片价格可能还将大幅上涨,但对我们国家的相关产业不见得是坏事。平安证券表示,我国的芯片制造企业将进一步得到政策积极扶持,缩短国产替代芯片的客户认证时间,有助于汽车行业和芯片行业长期供应链优化和高质量稳定发展。国内具备MCU、功率半导体和传感器等车规级芯片量产供应能力的相关标的公司值得关注。

文化和旅游部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秋节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

道达点评:虽然疫情还有反复,但从数据来看,出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八九成,消费复苏的态势很明显。这也是最近市场中消费股走强的主要逻辑。未来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受疫情影响明显的旅游、酒店、餐饮、影视等行业的基本面将得到改善,相关公司的业绩弹性将会增大。

焦点公司点评

ST中天公告,9月18日收到了证监会立案告知通知书。通知书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9月1日决定对ST中天进行立案。上交所曾针对大额债权质押标的等事项,在6月18日对ST中天发出问询,限期5个交易日回复。但截至目前,ST中天已经对此连续13次延期回复,并回应投资者提问称,“中介机构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海外尽调,待尽调完成并形成意见后及时进行回复”。

道达点评:ST中天8月份以来势颇为蹊跷。8月9日,ST中天一度跌至近期最低价1.22元,谁知接下来的30个交易日里,这只个股9度拉出涨停板,9月17日更是一度摸高至2.12元,累计涨幅高达74%。公司突然遭到立案调查,持有的投资者心中难免忐忑,公司也表示存在退市风险。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A股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