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国家发生未遂政变,坦克开上首都街道!官方:40名军官参与,涉案人员已被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1 20:21:12

每经编辑 段炼    

苏丹又政变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1日,苏丹通讯社报道,苏丹安全机构和军方于21日凌晨挫败了一起政变企图,涉案人员已被逮捕并正在接受调查,局势得到控制。

4991628819500766208.png

2498683996037276672.png

苏丹发生未遂政变

据新华社,苏丹主权委员会官方发言人苏莱曼21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今天苏丹军队挫败了部分军官发动的政变。”

他表示,“局势已经得到控制”,苏丹军队将很快发布此次未遂政变的更多细节。

据苏丹当地消息,约有40名军官参与了此次未遂政变。据称,参与政变者当天早上试图控制位于首都的国家广播电台,其中大部分人员隶属于装甲部队。

据中新网,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黎巴嫩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苏丹发生“政变未遂”事件。在首都喀土穆,坦克封锁了通往议会旁桥梁的道路

1702806160514021376.png

图片来源:海客新闻视频截图

据报道,苏丹过渡主权委员会人士的消息称:“(苏丹)发生了试图政变的事件,政变失败”,该消息人士还指出,局势已得到控制。

据参考消息,路透社21日报道,苏丹主权委员会发言人说,未遂政变已被制止,局势得到控制。发言人说,对嫌疑人的审讯将很快展开。

一名苏丹军官说,一群数量不明的军人是此次政变的主使,他们试图占领数个政府机构但被阻止。

报道称,苏丹主权委员会发言人还说,苏丹军队很快将发布相关声明。

据环球网,此次未遂政变可能由前总统巴希尔的支持者策划。当地媒体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苏丹军方正在装甲部队总部与叛军军官进行谈判。

2498683996037276672.png

此前已发生多次政变

苏丹军方2019年4月推翻时任总统奥马尔巴希尔领导的政府,过渡政府数月后成立。

据环球网,2019年4月,苏丹发生政变,总统巴希尔被军方逮捕。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当天发表电视讲话,宣布逮捕总统巴希尔等一系列事项。奥夫称,军方还组建了最高安全委员会,代为行使国家权力两年,作为过渡期。

当时已75岁的苏丹前总统巴希尔于1989年发动军事政变上台执政至2019年。他执政的前十年,主要挑战是结束苏丹南北之间残酷和血腥的内战。2005年内战结束,但南苏丹最终于2011年通过公投独立。

据央视新闻,2019年7月11日,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发布消息说,他们挫败了一起政变企图,至少16人被捕

6064523764785538048.png

当天,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官员发布消息说,这起未遂政变涉及人员包括一些在职和退休的官员,他们试图破坏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和反对派近期达成的协议。政变主谋也已被捕,不过,过渡军事委员会方面并未透露相关人员的姓名和身份。

据参考消息,苏丹国家媒体报道,苏丹过渡政府总理的车队2020年3月9日在首都喀土穆遭遇炸弹袭击,但总理幸免于难。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680875710906903347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中新网、环球网、参考消息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7917074603961763840.png

7745587954011224064.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