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低时还没有居民楼高,轻型飞机低空穿越人口稠密区?民航四川监管局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1 19:54: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9月2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9月19日,一架轻型运动类通用航空飞机低空穿越成都新都区人口稠密区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显示,涉事飞机处于最低飞行高度时,比附近部分楼宇还低。据了解,涉事飞机隶属成都淮州机场驻场通航公司“四川飞歌”,飞机为双座SA60L。

民航四川监管局回应:正在调查当中,如果涉嫌违规操作,进而危害到居民公共安全的,会依法进行处理。

此外,据上游新闻早前报道,网传视频显示,机号标注了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通用航空飞机,在成都市新都区城区中心位置低空穿越,最低飞行高度已经低于住宅顶层高度,明显违反了民用航空监管法规中“飞行器穿越人口稠密地区高度不得低于其障碍物以上300米”的要求。

相关视频显示,这架机身编号标注了“四川飞歌”字样的通航飞机在一处建筑稠密地区飞行,飞机首先在一栋高楼中部高度平行处穿越而过,随后又在两栋高层居民楼中间,以平行或者略低于居民楼楼顶高度穿越而过,其中一栋居民楼楼顶有“北欧印象”的标识。

记者通过相关视频中的信息确认,视频拍摄时,这架通航飞机飞行区域位于成都市新都区市中心马超东路附近,周围有新都国际广场、北欧印象小区等多个高层建筑。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也位于附近,属于人口、建筑稠密的地区。

根据机身涂装信息以及可能的机号B-12DR,记者查询发现,涉事通航飞机属于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机型为湖南山河科技自主研制的单发双座下单翼轻型运动飞机山河SA60L(阿若拉)。

官方资料介绍,SA60飞机是我国第一款通过中国民航适航认证的民族品牌轻型运动飞机,该机可完全满足飞行培训、旅游观光、运动娱乐使用需求,具有科技含量高、安全性能好、维护成本低、耗油量低、操作简单等优势。中国民航局相关监管法规规定,“在人口稠密区、集镇或居住区的上空或者任何露天公众集会上空,航空器的高度不得低于在其600米(2000英尺)水平半径范围内的最高障碍物以上300米(1000英尺)”。

民航专业人士对记者表示,视频中相关飞行行为明显违反这一监管要求。知情者介绍,四川飞歌这一飞机当时是在执行转场任务,以这样高度穿越人口稠密地区是因为航空管制部门的要求,但飞机飞行路线选择也存在明显失误。据了解,民航四川监管局已经获悉了这一通用航空超低空飞越人口稠密地区事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

四川飞歌公司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的相关视频。图片来源:抖音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上游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