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中秋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超8815万人次;安信: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原价1599元的“闪电倒钩”被炒到3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1 20:00:27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2021年中秋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超8815万人次

每经AI快讯,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中秋节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安信策略:节后如调整是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布局良机

每经AI快讯,安信策略团队研报称,从外部因素来看,中秋假期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外盘大跌,可能导致A股短期震荡调整。然而FOMC会议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都偏短期,靴子落地后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较低。其他外盘因素对中国经济影响较小,也不会破坏A股核心赛道投资逻辑,因此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配置上建议把握可能的节后调整带来的机会,围绕“碳中和”中期主线展开布局。(证券时报)

3丨文博会:超七成参展企业为全国文化产业龙头企业

每经AI快讯,9月21日,据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本届文博会共有2468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加主会场展出,另有线上参展机构868家,其中全国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占参展文化企业的70%以上。(新华社)

4丨疯狂!原价1599元的“闪电倒钩”,被爆炒到3万

每经AI快讯,某国际运动品牌的球鞋“闪电倒钩”在国内上市以来,热度一直不减。在某交易平台上,刚上市不久的进口球鞋“闪电倒钩”,原价1599元,被炒到最高3万元一双,成交量也相当可观。 “闪电倒钩”是音乐人TravisScott、FragmentDesign藤原浩和NikeAirJordan三方联名商品。此次发售的“倒钩”共两款,一款为高帮鞋,另一款为低帮鞋。 所谓“炒鞋”,就是把一些潮鞋购入后加以囤积,等到价格上涨时再卖出。一些产量少的爆款运动鞋,一转手就能卖高价。不仅是国际品牌,一些国内品牌的鞋也被热“炒”。记者浏览各购物平台发现,一款参考发售价仅1499元的明星同款篮球鞋,价格已被“炒”到48889元。另一款原价899元的篮球鞋,目前的价格为5999~6999元,而且断码严重,大部分号码显示无货。(证券时报)

5丨中秋假期上海实现线上线下消费358.8亿元

每经AI快讯,据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监测显示,中秋假期(2021年9月18日至20日)3天,上海全市共发生线下消费金额177.8亿元,环比节前3天增长11.8%;消费人次1532.2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环比节前3天增长13.7%。节日3天,上海全市线上消费金额181.0亿元,同比增长16.5%。(中证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