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有关部门调低旺季电厂存煤标准,用煤高峰期存煤上限不高于12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1 14:59:5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每经AI快讯,据发改委网站,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港口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督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相关地方、企业对照国家能源保供稳价政策措施自查自纠,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格督促整改;对捏造、散布煤炭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合谋涨价、串通涨价等违法价格行为,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及时查处,努力保障能源市场平稳运行,为能源保供稳价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2丨整点投资丨亚太股市收盘普跌;恒生指数午后再度翻红

每经AI快讯,1、日经225指数跌2.17%,报29839.71点;澳洲标普200指数涨0.35%,报7273.80点;新西兰NZX50指数跌0.4%,报13079.51点。
2、恒生指数午后再度翻红,碧桂园涨近8%,华润置地涨超5%。港股航空股造好,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涨5.25%,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涨3.16%,国泰航空涨2.69%,中国国航涨2.03%,中国东方航空涨1.38%。

3丨有关部门调低旺季电厂存煤标准,用煤高峰期存煤上限不高于12天

每经AI快讯,据发改委网站,有关部门要求完善燃煤电厂安全存煤制度,降低旺季电厂存煤标准,守牢7天存煤安全底线。电煤消费旺季原则上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应保持在7—12天,用煤高峰期存煤上限不高于12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已建立电煤保供工作专班,将实行淡旺季差别化存煤制度的电厂纳入重点保障范围,确保牢牢守住电厂7天安全存煤底线。

4丨发改委将组织开展东北地区采暖季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集中签约

每经AI快讯,据发改委网站,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组织相关省区经济运行部门、面向东北区域主要煤炭生产企业、保供煤矿和东北地区重点发电供热企业,集中补签采暖季煤炭中长期合同,将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用煤量的比重提高到100%。

5丨北京市发改委:市郊铁路将与地铁互联互通

每经AI快讯,北京市发改委20日介绍,国铁集团与本市正共同编制市郊铁路五年建设行动计划,按照公交化运营理念开展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城市副中心线西段等重点项目方案设计工作,同时还在研究市郊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