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普跌;海运费涨10倍抢不到货柜,义乌外贸企业依然逆势增长;21日起福建健康码分为红黄绿三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1 00:00:41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海运费涨10倍抢不到货柜,义乌外贸企业依然逆势增长

每经AI快讯,从宁波港出口的集装箱海运费价格这两年涨势迅猛。其中,拉美航线在2020年6月以前的运费价格是1200-1300美元/柜,今年8月已翻了10倍,涨至14000美元/柜。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可能提早一两个星期订,都不一定给到舱位。为了缓解这一困境,当地政府一方面给予货柜补贴,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整合资源,希望能额外增加一些包船、线路。不过目前,尽管原材料价格上涨,海运价格上涨,义乌的外贸企业依然在逆势增长。2021年1-7月,义乌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004.5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出口总额1894.4亿元,同比增长15.9%。(央视)

2丨整点投资 | 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普跌;美股持续低迷

每经AI快讯,欧洲STOXX 600指数初步收跌1.63%,报454.32点。 德国DAX 30指数初步收2.20%,报15149.42点。 法国股指初步收跌1.73%,英国股指初步收跌0.81%,意大利股指初步收跌2.31%。

美股持续低迷。截至发稿,道指跌1.63%、标普500指数跌1.75%、纳指跌2.24%。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直线跳水,现跌4.5%。 消息上,公司取消了推出加密借贷项目的计划。

3丨河南邮政:盗窃邮寄黄金两名嫌犯已被抓获:系外包员工,大部分被追回

每经AI快讯,中国邮政集团河南分公司微信公号发布通告称,针对客户邮寄黄金丢失案件,近日我公司郑州邮区中心已向郑州市公安机关报案。9月18日,涉案犯罪嫌疑人费某某(男)、吴某某(女),已被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抓获,盗窃黄金大部分被追回。涉案两人均系河南北辰人力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郑州邮区中心提供外包服务的员工。

4丨郭明錤:iPhone 13系列预购需求整体优于iPhone 12系列

每经AI快讯,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表最新报告指出,在出货比重与平均运送时间方面,iPhone13ProMax&Pro分别为45-50%与3-5周,均高于iPhone12ProMax与Pro的35-40%与3-4周,故iPhone13ProMax&Pro的预购需求成长。iPhone13&mini则分别为50-55%与0-2周,均低于iPhone12&mini的60-65%与1-2周,故iPhone13&mini的预购需求衰退。整体而言,iPhone13系列的预购需求优于iPhone12系列。

5丨重要通知!21日起福建健康码分为红黄绿三类

每经AI快讯,21日起,福建健康码将不再设置“橙码”。原有福建健康码“橙码”状态,将细分为“红码”和“黄码”。也就是说,大家打开闽政通app获取健康码的时候,将看见自己的健康码按风险从高到低依次为“红码”、“黄码”、“绿码”。(福建日报)

6丨9月20日要闻回顾

1,韩正:加大知识产权特别是民营科技创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韩正在广东调研: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加快发展;韩正考察华为、迈瑞医疗:鼓励民营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2,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研讨会在上海举办: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

4,北京房地产中介协会:全面排查出租房,制止电动车进屋停放充电。

5,《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发布,中国名列第12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