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通报!泉州安溪祖孙三人确诊,紧急征用酒店庄园,用于密接、次密接集中医学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9 17:57:2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9月19日下午5时,福建省泉州市召开第四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根据通报,9月18日0时至9月19日12时,泉州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在安溪县。安溪县首例新增病例有厦门就医史,后引发家庭聚集性感染。截至9月19日12时,泉州市累计确诊病例21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男,65岁,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上林人,9月6日和9月10日在厦门就医,9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2:女,58岁,病例1的妻子,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上林人,9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例3:男,11岁,病例1的孙子,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上林人,9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根据通报,截至9月19日12时,安溪县共排查追踪密接者205人、次密接者79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泉州安溪已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除封控管控外,在开展核酸检测方面,对封控区域已抽调核酸检测队伍69组340人,以户为单位,连夜对安溪长新村群众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对安溪长林小学、举溪中学师生及共同居住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3952人。

截至9月19日中午13时,长新村村民及长林小学师生及共同居住者128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举溪中学师生及共同居住者2670人,标本1782管,已出结果400管,均为阴性,其余还在检测中。同时,累计采集外环境标本122份进行检测,检测出阳性标本26份(均为肖某平住所),其余均为阴性。

在管控区,安溪县从9月19日上午,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安溪龙涓乡全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此外,根据通报,安溪已紧急征用3家酒店、庄园医学观察房间315间,对周边有关场所1462间进行梳理改造,并继续准备一批医学观察场所,专门用于密接、次密接集中医学观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