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呆!印度比哈尔邦两小孩收到百亿巨款,又一起银行乌龙?一男子曾因拒绝还款入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9 17:37:4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中新视频,近日,印度比哈尔邦发生一起离奇事件:近百亿卢比被存入两个6年级农村孩子的银行账户。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9月15日,两个6年级孩子阿西什·库马尔(Ashish Kumar)和古鲁查兰·比斯瓦斯(Gurucharan Biswas)在他们的银行账户中分别收到了6.2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442万元)和90.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近8亿元)。这两个孩子都来自巴哈拉地区下辖的帕斯提亚(Pastia)村,开户的银行名为“北比哈尔格拉明银行”。

该银行目前已暂时冻结两个孩子账户并停止提款功能。

据环球网援引印度媒体报道,卡蒂哈尔地方法官乌达扬·米什拉(UdayanMishra)证实,这两个年轻人的账户收到了一大笔钱。米什拉说:“一大笔款项被存入了两个孩子的账户,金额可以在报表中看到,目前涉事银行的高级官员已经得到通知。”

“当我们得知这笔钱被打入了两个孩子的账户后,就暂时锁定了账户并停止了提款功能。当我向孩子们的父母询问时,他们也无法透露资金的来源。现在,我们正在调查此事,以查明谁是汇款人,”北比哈尔格拉明银行在当地的管理人员马杜卡尔(M.K.Madhukar)说。

印媒表示,这是近几个月来第二次在比哈尔邦出现向银行客户发送大笔错误金额或出现错误对账单的乌龙事件。此前,巴特那(Patna)郊区一个村庄的一名男子因未能退还错误打入其账户的近5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4万元)而被判入狱。当时该男子声称这笔钱“是总理莫迪提供的政府援助”而拒绝将其退还给银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视频、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