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全系统准备就绪;贵州牂牁江客船侧翻事故已致9死6失联;塔利班正努力追踪和寻找巴克特里亚宝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9 14:59:1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全系统准备就绪

每经AI快讯,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将于近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目前任务各系统已经做好了发射前的准备工作。(央视新闻)

2丨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中间宿主可能是啮齿类动物

每经AI快讯,近日,由钟南山院士牵头、专职于过敏反应与免疫研究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陶爱林教授组织的研究团队在Healthcare杂志发表了题为《SARS-CoV-2:Origin,IntermediateHostandAllergenicityFeaturesandHypotheses》的论文。该研究试图破解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来源和过敏原性,以及这种病毒是如何出现的,它将如何及何时消失。结果显示,啮齿动物可能是SARS-CoV和SARS-CoV-2向人传播的中间宿主。(第一财经)

3丨每经AI快讯,贵州牂牁江客船侧翻事故已致9人遇难,6人失联,乘客主要为学生

每经AI快讯,9月18日17时许,六枝特区牂牁江发生一起客船侧翻事故。截至9月19日11时,共搜救出40人,其中31人安全,9人救治无效死亡,经排查,仍有6人失联。客船驾驶员杨某某已在事故中死亡。经核实,该客船系西陵航运公司(民营企业)8015型客运船,核载40人,事故发生时存在超载问题,船上乘客主要为牂牁镇学生。由于牂牁江水域宽阔,客船是牂牁镇沿河学生往返的主要交通工具。(微凉都微信公众号)

4丨塔利班正努力追踪和寻找巴克特里亚宝藏

每经AI快讯,阿富汗“黎明电视台”16日援引阿塔高级成员消息报道称,塔利班正努力追踪和寻找巴克特里亚宝藏。巴克特里亚文物被称为当今世界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其年代可以远溯到公元前327年。1978年,考古学家从阿富汗北部的古代墓地和遗址中发现了“巴克特里亚宝藏”,出土精美的古代黄金制品近两万件。(央视网快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