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价跌近40%,投资者建议三只松鼠发中秋礼包稳股价,董秘回应:不要忽悠我们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9 08:11:59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近日,有投资者向三只松鼠(300783.SZ)建议,中秋节给全体股东送一份中秋礼包,这样能让投资者更加坚定持有。对此,三只松鼠董秘有些卖萌地回复称:“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送份中秋礼包就能让股东坚定持有嘛?不要忽悠我们哦。”

近年来,上市公司“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给股东送礼蔚然成风,品种也是五花八门,有送茅台的、送奶粉的、送电影票的,甚至还有送安全套的……

4675514335361063936.png

股价跌跌不休,投资者建议发中秋礼包维稳

8月31日,有投资者向三只松鼠提问:中秋快到了,为维护股价,回报投资者信赖,能不能给全体股东送一包三只松鼠中秋礼包?

该投资者表示,(三只松鼠)总共也就两万股东,很多股东都没有尝过三只松鼠的产品,这样能让股东更加坚定持有。

9月16日,三只松鼠董秘在互动易平台回复称:“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送份中秋礼包就能让股东坚定持有嘛?不要忽悠我们哦。”

3954252417560427520.jpeg

事实上,这已不是投资者第一次建议三只松鼠向股东送礼品。

早在2021年2月5日,就曾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表示,很多上市公司都在为股东送自家新年礼品,三只松鼠作为零食第一品牌,是不是可以给股东们赠送一波100块礼包,几万股东也就几百万元,来一波广告头条收益也不值这个价。

随时,三只松鼠董秘回复该投资者称:“三只松鼠的使命就是让天下主人爽起来,每一位股民投资人也是我们的主人。我们努力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创造更好的业绩来回报我们的股民投资人。当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会考虑实施您的建议。”

今年4月22日,三只松鼠股价曾创下60.81元/股的年内高点。但自此之后,该公司股价便开启下跌模式。

截至9月17日收盘,三只松鼠股价跌1.1%,报收36.89元/股,较年内高点累计跌去近40%。

5708149842817808384.png

4675514335361063936.png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上市公司送礼蔚然成风

投资者向三只松鼠要礼物的愿望没实现,但这些年,给股东送礼的上市公司数量不少,礼品也各有千秋。

就在两天前,稳健医疗公告,截至2021年9月16日股票交易收市后的全体股东,可无偿获取全棉时代“棉棉卡”,面值人民币388元。

8月26日晚,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将举行股东回馈活动,活动期内符合条件的股东可以以1元价格获得观影券礼包(平均市场价值200元至400元),以及以100元专享价格购买市场价值300元的公司储值卡一张。

今年7月,中恒集团推出股东回馈活动,全体股东购买公司产品可享受最高买一送一的专项优惠。部分股东还可以免费领取内含龟苓膏、田七牙膏及漱口水的“股东礼包”一份。

此外,今年2月,母婴奶粉品牌上市公司贝因美发布公告,符合条件的股东可免费领取一份贝因美奶粉“股东专享”礼盒。

更有趣的还数吉宏股份。今年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按股东持股的数量区间,相应赠送不同价值的白酒礼包一份。持股数量大于等于25万股的,还可获赠飞天茅台。

更早的2019年11月14日,黄山旅游宣布开展股东回馈活动,截至11月18日收市,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在11月23日至12月1日期间(为期9天)可享受黄山旅游旗下黄山风景区和太平湖景区门票免费政策。

2015年、2016年,德美化工曾给股东送过猪肉、腊肠。德美化工虽然从精细化工起步,但有控股子公司英农集团,生产的“英农草香猪优品礼盒”,含有“鲜肉腊肠”和“鲜肉肉松”,均以英农集团基地直供的“英农草香猪”为原料生产。

最稀奇的送礼,当属人福医药。2013年4月15日晚间,该公司曾公告,给持股1000股的股东送杰士邦安全套。

对上市公司送实物的做法,有股民认为,既然送的大多是自家产品,费用不高,又能拉近和股东的距离,制造话题,是不错的营销手段。但也有评论认为,上市公司就应该好好做业绩,股价上去了,比送什么都强。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273332453985517465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上海证券报、Wind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6102781161216429056.png

8920527655447448576.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