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易纲:要求支付回归本源,断开支付工具和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北交所搅动新三板生态:精选层审核提速,大批公司放弃摘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20:57:3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易纲:要求支付回归本源 断开支付工具和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

每经AI快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中德“金融科技与全球支付领域全景—探索新疆域”视频会议的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监管当局也在努力平衡好鼓励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一是坚持金融活动全部纳入金融监管,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同时要求支付回归本源,断开支付工具和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二是强化反垄断,出台《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推动大型互联网平台企业开放封闭场景,充分保障消费者支付选择权。三是落实审慎监管要求,完善公司治理,合规开展互联网存贷款、保险、基金等业务。(证券时报)

2丨北交所搅动新三板生态:精选层审核提速,大批公司放弃摘牌计划

每经AI快讯,9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横空出世,各项工作进展神速。半个月的时间内,北交所已完成公司制工商注册,上市、交易、会员管理等六大基础规则体系基本成型。
至9月17日,证监会又就11项北交所发行上市、再融资、持续监管相关的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北交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也在同日正式发布,个人投资者参与门槛较此前精选层要求进一步下调。
北交所各项筹备工作及制度建设的快速推进,给予了各类市场参与者一针“强心剂”。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8日,已有超过2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撤回了摘牌申请或否决了董事会从新三板摘牌的议案,另有部分已摘牌公司再次重启了新三板挂牌进程。(21财经)

3丨厦门楼市新政:岛内新房取得产权证后满5年方可交易

每经AI快讯,9月18日,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其中提出,商住用地综合采用限房价、限地价、定配建、定品质、摇号等房地联动出让方式;在继续执行现有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参与竞买“法拍房”的人员,应当事先确定在本市具有购房资格;在岛内新购买的一手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打击“学区房”炒作的成果,强化一、二手市场联动,同步推进新建商品住房市场和二手住房市场专项整治。(厦门日报)

4丨南通通报协管员拎摔卖菜老太:当事人解除劳动关系,多人被处分

每经AI快讯,“南通发布”9月18日通报,近日,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依纪依法对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协管员吴某违法问题调查处置,同时开展问责调查。有关处理情况如下: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协管员吴某,由所在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协管员施某某,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协管员陈某,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钱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以组织处理。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公室主任邢某某,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南通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沈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南通发布)

5丨叙利亚大马士革农村省天然气管道及高压输电塔遭袭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8日,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表示,17日23时,叙利亚大马士革农村省哈兰阿勒阿瓦米得地区的阿拉伯天然气管道及蒂什林地区至南部代尔阿里区的400千伏高压输电塔遭到袭击。袭击导致向叙利亚南部省份的天然气供应中断,同时导致代尔阿里区等地的发电厂停工,包括首都大马士革在内的部分地区大面积停电。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在声明中表示,预计将在24小时内完成维修工作。(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