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派出所所长跳入化粪池抢救遇险群众 吸入沼气昏迷近20小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6:37:0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贵州警事微信号9月18日消息,9月17日13时许,开阳县公安局南江派出所所长刘天周在出警回所途中经过南江村谷坝组时,发现一些群众焦急跑向一村民家中,口中还不断呼救。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刘天周立即赶往事发地,在得知系两名村民跌落家中化粪池的情况后,刘天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施救。

营救群众视频

刘天周在化粪池洞口查看,两名村民已经失去意识,加之洞口太小无法使用楼梯下洞施救,群众的生命危在旦夕。

“别进去,太危险了!我是所长,听命令!”话音刚落,刘天周不假思索就跳进了化粪池。化粪池里的沼气时刻攻击着他的胸腔,加上视线受阻,营救工作十分艰难。不久,刘天周成功将一名村民托举到洞外。

“快!快!快!往上拉!还有一个人,我再下去!”说完这句话后,刘天周就因吸入大量沼气昏迷在现场。

经过在场民警和村民的合力救助,刘天周及另一名村民被先后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在对被救群众和刘天周积极抢救时,他们的病房外,亲人和同事都在焦急等待着。

万幸的是,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目前刘天周已逐步恢复意识,正在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治疗。

为群众生命安全奋不顾身,这是他的信仰,一起为人民好警察点赞!

(文中图片来源:贵州警事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