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完成绕飞和前向交会对接;抖音:14岁以下实名用户每天只能用40分钟;小米入股数说故事DataStory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4:57:1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完成绕飞和前向交会对接

每经AI快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9月18日10时25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分离,并绕飞至前向端口完成自动交会对接,整个过程历时约4小时。目前,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与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状态良好,后续将先后迎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访问。(央视新闻)

2丨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在依法获得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照前 现有线上机构应暂停新的招生及收费行为

每经AI快讯,9月18日,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现有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备案改为审批工作。通知强调,坚持严格审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发放办学许可证,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线上方式从事有偿性学科类培训。坚持协同治理,加强部门协调分工,简化工作程序。2021年底前完成对已备案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审批工作,并同步建立相应的监督管理制度,在依法获得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照前,现有线上机构应暂停新的招生及收费行为。(教育部官网)

3丨抖音:14岁以下实名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每天只能用40分钟

每经AI快讯,9月18日,抖音官微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大青少年保护力度,六一前宣布了将实施平台史上最严格的青少年保护措施,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将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且无法自行退出。最近已经将这项举措落地,14岁以下实名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未来新注册的用户也将直接进入。如果你是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打开抖音就能发现,你已经在青少年模式中了,每天只能使用40分钟,每天晚上10点至次日6点也无法使用。

4丨小米入股数说故事DataStory 后者为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提供商

每经AI快讯,公开信息显示,近日,广州数说故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2248.27万元增至2401.76万元。广州数说故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经营范围含大数据服务;软件开发等。官网信息显示,数说故事DataStory是一家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提供商。(证券时报·e公司)

5丨实名购票!北京环球度假区多举措齐下,防范非法倒票

每经AI快讯,近期,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北京环球度假区票务产品的虚假信息。记者刚刚从北京环球度假区获悉,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门票采用实名制购票机制。消费者绑定身份信息后,在在线购票、入园预约、现场验票等多个环节采用实名制验证,门票在购买后不能转售或转让。此外,在主题公园入口处,园区采用人像比对技术进行实名制验票入园,尽最大努力做到每一张门票都可以追溯购票来源。(北京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