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中秋到成都“解锁”新玩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4:13:38

即将到来的双节期间,成都各区(市)县将陆续推出更多好吃好玩好耍的节日消费活动,为市民、游客解锁更多“吃喝玩乐游购娱”新玩法,赶紧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体验吧!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中秋假日临近,哪座城市将会是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哪座城市的周边游将会最为火爆?日前,由同程旅行、携程旅行等发布的《2021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对中秋假期的旅游消费趋势进行了多维度预测。成都再次位列中秋热门旅行目的地前十名,同时在中秋周边游热门出发地榜单中,成都与无锡、上海位列前三。

作为不折不扣的消费“顶流”,巨大的流量与关注度背后,成都的消费市场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实力?本次中秋佳节又将“解锁”哪些新的玩法?

在成都一日逛遍全球 潮流嗨购不停

正在积极创建国际消费中心的成都,从来不乏有趣好玩的潮购地。

无论是春熙路这样的传统“顶流”,还是交子公园商圈这样的“新贵”,无论是潮流品牌聚集的太古里,还是各类特色文创小店扎堆的宽窄巷子,成都人总能在不同区域感受到购物的乐趣。

这个中秋假日,各种购物节、生活节应接不暇,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喜欢时尚潮流的消费者可以参与“锦江秋韵·悦享春熙”商圈时尚购物节;而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可以参加“惠购锦江”放心消费生活节。与此同时,以“正年轻GAI头见”为主题的青羊区新消费季活动也将火热启动,带来新潮与传统碰撞的购物体验。

此外,如果想要体验不一样的意式节日氛围,消费者可以在双节之际,去到成都佛罗伦萨小镇,购物的闲暇,还可以观赏玛莎拉蒂和凯迪拉克豪华汽车展,手风琴和大提琴表演以及街头魔术表演,尽享浓郁意式风情。

如果体验一个国家还不够过瘾的话,那就来“一打”国家。中秋假日,青白江将重磅推出“进口快乐逛遍全球”——亚蓉欧国家馆金秋嗨购节。每个国家馆都将推出各自最畅销的爆款产品,从德国的啤酒到法国的葡萄酒、哈萨克斯坦的骆驼奶,消费者可以在琳琅满目的“异国风物”中,一天“逛遍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绿道中消费已经成为这座城市新的消费风尚。这个中秋,各大绿道也将推出各类文创、休闲、购物项目。届时,消费者可以去到附近的绿道“解锁”全新的消费体验。

顶流IP竞相亮相 尽享蓉城文化盛宴

作为最具文化活力的大城市之一,成都不仅会玩,还玩得新潮,玩得有文化底蕴。

动漫、电竞、潮玩、国风、音乐会、视觉艺术等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场景遍布成都,牢牢抓住Z世代的眼球。宽窄巷子、锦里、东郊记忆、成都博物馆、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一个个文化icon令游客和消费者流连忘返。

这个中秋假日,成都将带来一系列文化娱乐盛宴。

龙湖上城天街将带来顶级IP,推出盗墓笔记西南首展,还原盗墓笔记五大主题场景及3D人物形象;举办官方签约coser见面会,与粉丝进行访谈问答、签名等亲密互动;邀请人气话题插画师乌合麒麟参与访谈并签售盗墓笔记官方设定集《与邪共予起灵书》。9月19日,还将在1楼场外主广场举行盗墓笔记经典同人歌曲展及粉丝千人大合唱。

此外,龙湖北城天街将举行“月满音乐会”,邀请6位成都独立音乐人唱作人、人气偶像练习生集结,打造城北秋日沉浸不插电Live现场。

与此同时,在近郊游火爆的当下,作为成都人“后花园”的明月村还将在明月湖畔举行2021明月村中秋诗歌音乐会,为奔忙的都市人呈现触手可及的“诗与远方”。9月19日当天,明月村“劳动者市集”也将同步启动,邀请广大游客与明月村的美景、美食、美宿倾心邂逅。

中秋期间,彭州将重磅推出“消费新体验·畅享新时光”金秋消费体验季活动,其中“望蜀里锦衣夜行”活动,模特将身着汉唐汉服生产基地的锦衣华服,在望蜀里步行街广场进行巡游,呈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温江也将精彩开启融合了汉服cos派对、舞蹈、国乐大典、国粹京剧、走秀的系列文化活动。

舞蹈风暴来袭 掀起城市运动热潮

近年,随着成都加快打造首批100个体育消费新场景,一系列新兴体育消费新地标不断涌现。

这个秋日,成都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运动氛围。无论是在东安湖体育中心举行的“家在成都·一起运动吧”中秋趣味运动会,还是即将在凯德广场·金牛15周年庆呈现的“风云再起风云会”E舞成名跳舞机大赛,都给渐凉的秋日带来了扑面而来的运动热情。

这个中秋,作为成都新兴体育消费地标的成都融创文旅城,将重磅推出周年庆活动,包括9月生日寿星免费游乐园、无人机光影秀、DJ电音派对等。消费者和游客可以在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尽情运动撒欢的同时,体验到精彩纷呈的现场大秀。

与此同时,在9月19日-21日,在成都合生汇将会掀起一场K-POP舞蹈风暴。届时,优酷出品的《意气风发的少年》成都站JBS舞团赛启幕,联合优酷HIPHOP频道、银河酷娱、成都高校街舞联盟25所高校舞蹈团体以及成都地区12家街舞厂牌,共同掀起一场青春舞蹈风暴。

作为重磅环节之一,B站K-POP翻跳天团——BTSZD孙子团也将作为表演嘉宾出席,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体验休闲慢活 品味烟火成都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美食之都”,成都的美食一直负有盛名,餐饮消费火爆。

从望平街到奎星楼街,从玉林路到建设巷,特色美食街区鳞次栉比,吸引着来自全国的“吃货”。成都的美食包罗万象,有充满市井烟火气的街边小吃,也有“格调拉满”的异国料理,足以满足不同食客挑剔的味蕾。

这个中秋,武侯区将开展2021武侯区潮玩美食生活节系列活动,通过集赞换美食、“传承川味”短视频大赛、潮玩美食汇、支付宝商圈美食节、国潮啤酒美食展等丰富的玩法,让游客在大快朵颐的同时,感受到古今碰撞的美食文化。

以“爱乐啡常月满锦江”为主题的1.314爱情专线限时体验活动将会与大家见面。锦江区围绕1.314爱情专线打造一场从爱情到婚姻的味觉旅程,在中秋集市、鲜花酒吧、咖啡甜品店、爱情打卡地及现场音乐show,品尝爱情中的各种味道。

与此同时,新都也将举办“成北新消费·新都来相‘惠’”系列活动,现场发布名菜,邀请观众现场互动体验名菜,体验感拉满!

即将到来的双节期间,成都各区(市)县将陆续推出更多好吃好玩好耍的节日消费活动,为市民、游客解锁更多“吃喝玩乐游购娱”新玩法,赶紧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体验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秋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