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2021年上海旅游节开幕 携程:上半年亲子游订单量猛增,年轻人偏爱夜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2:01:54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梁枭    

9月17日,2021年(第32届)上海旅游节正式开幕,此次旅游节将一直持续至10月6日。根据上海文旅局介绍,今年旅游节重点突出“互联网+旅游”,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此外,今年旅游节将加大文化旅游惠民力度,实施门票半价,推出更多“优惠购”“优惠游”“优惠行”活动。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旅游产品整体订单量同比接近翻倍。不少消费者更喜欢带娃出游。从数据来看,上海亲子游订单量同比去年上涨102%,带娃旅游人均花费同比去年上涨23%。据了解,此次旅游节,携程联合多家平台商家提供亿元补贴,在酒店、景区等方面都推出打折活动。

“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消费者旅行观念在发生变化。走马观花式旅行占比越来越少。除了白天出游外,消费者将一部分时间、精力分配在夜间出游。”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根据携程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夜游订单量同比2019年增幅为63%。

张致宁介绍,从夜游人群来看,年轻旅行者依然是“夜游”主力军。以2021年二季度为例,80后、90后夜游订单量占比达61%。00后订单预订量占比增长迅速,同比涨幅达84%。亲子游也是上海夜游的一大特征,今年第二季度,上海亲子夜游订单量占订单总量的47%,同比2019年增幅达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旅游节 携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