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首席体验官陆皓被警方带走调查 哪吒汽车回应:尚在试用期,原因不清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2:41:58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9月17日晚间,有消息称,刚刚入职哪吒汽车并被任命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的陆皓,于9月16日在上海被警方带走调查,具体原因不明。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哪吒汽车方面进行了核实。“陆皓刚入职我司,尚在试用期,此事原因不清楚。”哪吒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复称。

事实上,陆皓入职哪吒汽车还不到一个月。8月27日,哪吒汽车对外宣布,任命陆皓为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全面主导负责用户运营及产品体验业务板块,向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陆皓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行业整合营销经验,曾就职于捷豹路虎、广汽菲亚特等车企,并曾担任北汽新能源ARCFOX极狐事业部总经理,法拉第未来的品牌和产品副总裁。加入哪吒汽车前,陆皓在福特中国全面负责福特及林肯品牌的电动汽车产品营销创新规划工作。

此次陆皓被警方带走,对于正在快速崛起的哪吒汽车的品牌形象而言,无疑是再次蒙上一层阴影。事实上,就在陆皓之前,哪吒汽车就因其原市场部负责人彭钢不恰当言论而陷入“恶性营销”事件风波中,引外界质疑声不断。

不过,虽哪吒汽车经历了前期彭钢“翻车”式营销事件,使其公司品牌形象受到了不小打击,但旗下车型终端市场表现却仍强劲。官方数据显示,哪吒汽车今年1~8月累计总交付量约3.37万辆,同比增长367%。其中,8月,哪吒汽车交付量为6613辆,同比增长449%,超过蔚来汽车跻身新造车新势力销量前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