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遭袭,我驻巴西使馆发出安全提示;警方曝光!假冒LV月饼500元一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09:56:3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

每经AI快讯,央行网站显示,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1年9月1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共10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20%、2.35%。数据显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今日净投放1000亿元。

2丨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遭袭 我驻巴西使馆发出安全提示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9月16日,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遭不法分子投掷爆炸物,造成有关建筑轻微受损。中国驻巴西大使馆17日发出安全提示称,当前巴西安全形势复杂,极端暴力事件有所增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提醒中国在巴机构、企业和公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减少聚集,谨慎规划外出行程,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央视新闻)

3丨浙江温州两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每经AI快讯,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新冠疫情防控办通报:9月15日,新桥街道新冠疫情防控办启动在本街道三浃、金蟾社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当天共采样检测2469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央视新闻)

4丨中秋假期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千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在19日

每经AI快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自9月18日至9月21日,为期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0万人次,最高峰日9月19日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客流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从铁路12306车票预售情况看,预计基本可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澎湃)

5丨警方曝光!假冒LV月饼500元一盒,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每经AI快讯,最近,网上一款LV月饼受到热捧,售价500元。公文包大小的皮箱,LV标志皮革,打开皮箱,里面有六个装月饼的小纸盒,还配了餐具和一张路易威登公司祝客户中秋快乐的贺卡。然而,这款月饼完全是杜撰出来的。据悉,今年LV月饼其实是纸盒包装的。上海警方赴广东捣毁了制售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涉案月饼500余盒,涉案价值100余万元。(看看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