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遭爆炸物袭击!我驻巴西使馆提出交涉,发出安全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09:39:19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官方微信消息,9月17日,驻巴西使馆瞿瑜辉公参就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遭不法分子投掷爆炸物事向巴外交部主管官员提出交涉

瞿公参对有关暴力事件予以严厉谴责,要求巴方立即开展全面调查,严惩违法分子,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中国外交和领事机构及人员的保护,确保中国在巴机构、企业和公民安全与尊严不受侵犯,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巴外交部官员表示高度重视中国领事机构遭袭事件,巴外交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国外交和领事机构的安全保护,切实维护中国在巴机构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巴方将依法追查惩处袭击者,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并及时向中方通报有关进展情况。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7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就馆舍遭袭事件发表声明。

声明称,9月16日晚,一名不明身份男子向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办公楼投掷爆炸物,造成有关建筑受损。上述暴力事件性质恶劣,总领馆对此表示严厉谴责,正就此同巴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要求巴方立即开展全面调查,捉拿严惩违法分子,并采取切实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声明强调,中巴关系的平稳顺利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极少数人企图破坏中巴友好的图谋不会得逞。中方希望并相信巴西政府将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等国际公约,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中国外交机构和人员的保护,确保在巴中方机构和人员安全与尊严不受侵犯。

此外,中国驻巴西大使馆17日发出安全提示称,当前巴西安全形势复杂,极端暴力事件有所增多。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提醒中国在巴机构、企业和公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减少聚集,谨慎规划外出行程,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如需领保协助,及时联系中国驻巴西使领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