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放假前先加油!油价年内第12涨要来,下一轮或仍上调;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例;科创板首现未盈利企业上会被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08:58:2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例,均在福建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9月1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云南9例,广东3例,上海2例,辽宁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东);本土病例31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21例、厦门市8例、漳州市2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白酒迎消费旺季 次高端产品更受欢迎

每经AI快讯,中秋将近,市场上节日气氛愈发浓郁。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中秋和国庆是白酒传统的消费旺季,近日证券时报记者走访多家商超发现,各家酒企促销活动火热,不过今年销量对比以往却有所下滑。市场上次高端白酒更受消费者青睐,相关公司营收及利润增速反超疫情之前,茅台、五粮液增速有所放缓。(证券时报)

3丨放假前先加油!油价年内第12涨要来,下一轮或仍上调

每经AI快讯,中秋假期来临,2021年国内成品油第十八轮调价窗口将于今日(18日)24时开启。综合机构预测,本轮国内成品油价预计迎来上调,这将是年内第12涨。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宽幅震荡走高。根据安排,下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2021年10月9日24时开启。中宇资讯表示,按现有油价预测,暂时呈上调预期。(新华网)

4丨科创板首现未盈利企业上会被否

每经AI快讯,“备考”科创板7个月后,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和药物”)IPO之路戛然而止。9月17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称,海和药物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由于公司尚未盈利,海和药物因此成为首个第5套上市标准上会被否的企业。据了解,海和药物是一家专注于抗肿瘤创新药物发现、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自主创新生物技术公司。(上海证券报)

5丨政策红利密集释放 储能投资建设开足马力

每经AI快讯,记者获悉,近期一系列电价改革举措将带动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上下游产业上万亿投资,更多的储能支持政策已在路上。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即将出炉,新型储能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正在加快制定,多地纷纷出台或者酝酿加快储能健康发展的政策。业内人士指出,政策红利密集释放将进一步催化行业发展,储能投资建设开足马力。不过,当前储能尤其大容量储能还是处于刚刚发展阶段,商业化需要基于其所提供的供能作用与市场化手段进行结合。(经济参考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