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6:2!辉瑞疫苗加强针计划被美国FDA否决,公司一个月市值蒸发37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07:24:31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9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一专家顾问小组以16比2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为16岁及以上的人群注射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的计划,该小组已将投票结果提交FDA进行最终决定。

据该小组成员建议,老年人、脆弱人群可能会受益于加强针,但是加强针是否对年轻群体有效的数据不足。

截至收盘,辉瑞下跌1.39%,市值损失近35亿美元,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辉瑞370亿美元市值蒸发。

据新华社9月6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5日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可能在9月20日前批准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而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或许会延迟获批。

图为2020年7月31日,安东尼·福奇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新华社)

新华社8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8日宣布,美国计划从9月20日起向公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以应对全美范围内的疫情反弹。

拜登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面对变异新冠病毒,接种疫苗加强针是“保护我们自己的最好方法”。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多名高级卫生官员宣布,在接种完莫德纳或辉瑞疫苗第二针8个月后可接种加强针。关于强生疫苗加强针的相关信息将会在未来几周发布。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相关数据,7月以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呈快速上涨之势,8月17日新增确诊141893例;截至17日的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为130121例,达到今年2月2日以来新高。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8月12日,美国已有至少441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占所有确诊病例的14.4%。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8日,60%的美国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51%的人口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