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主力惊天大逃亡!这只6连跌最惨妖股为何被疯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5:50:25

◎最值得关注的是天音控股,由于收购荣耀传言落空以及被质疑信披问题,本周股价从历史高位连续惨跌,几乎跌去8月涨幅的一半,累计周跌幅近40%。不过,在这期间却被主力资金暗中净主动买入近17亿元,或许后市还有变数。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95467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资金恐慌大出逃

上周还在说主力资金有畏高迹象,本周就应验了,沪指创出近7个月新高后快速下滑,一度触及30日均线,最终险守20日均线。随着指数的快速下行,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巨幅增加为1625.67亿元,波动进一步加剧。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5个交易日全部为净流出,并且单日净流出金额均在100亿元以上。其中,周四当天的净流出金额最为恐怖,高达647.89亿元,创出了近半年单日净流出金额新高。此外,周二的净流出金额也比较高,接近400亿元。这显示主力资金终究是信心不足,选择在前期高点位置抛出兑现利润。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高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喝酒吃药”成避风港 6连跌最惨妖股迎来资金抢筹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大幅减少为177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明显增加为783只,这显示出市场情绪快速降温,接近冰点。

本周在前期领涨的资源股全面下挫的背景下,调整已久的白酒和医药医疗股反而重新受到资金的照顾。药明康德不惧高管减持的消息,连收4根阳线创出1个多月新高,被净主动买入近26亿元居首;此外,贵州茅台和山西汾酒也迎来净主动买入,金额分别为近21亿元和13亿元。最值得关注的是天音控股,由于收购荣耀传言落空以及被质疑信披问题,本周股价从历史高位连续惨跌,几乎跌去8月涨幅的一半,累计周跌幅近40%。不过,在这期间却被主力资金暗中净主动买入近17亿元,或许后市还有变数。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仍然集中于前期的行业龙头白马股。中国平安由于消息面的利空,股价在周五再创近4年新低,被净主动卖出近39亿元居首。与之惺惺相惜的应该是格力电器,股价在周五也是再创2年半新低,被净主动卖出23.5亿元。当然,TCL科技也不容乐观,股价也几乎创出了年内新低,被净主动卖出近23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净流入行业“吃零蛋” 资源股行情来得快去得更快

随着行情走弱,本周的28个申万一级行业无一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只有综合行业和通信行业稍好一点,净流出金额均不及10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的行业数量较上周巨幅增加为9个,其中有色金属行业的净流出金额更是高达427亿元!此外,采掘行业、化工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超过100亿元,这证明资源类周期股的行情确实是来得快也去得快。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冲高回落 融资客狂甩券商股

在9月10日至本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1.9万亿元上方小幅上行,再创6年多新高,不过周四明显回落。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同上周一样,新能源概念的特变电工仍然最受融资客喜爱,股价虽然从历史高点下滑,但仍然被融资净买入近5.3亿元居首。此外,部分不被主力资金看好的资源类周期股也获得融资净买入,例如:华菱钢铁、广汇能源、中国石油、锡业股份等。中国石油周内大涨12%,显然是主力资金和融资客合力的成果。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意外地大力抛出券商股,包括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财富在内的券商股均被融资净卖出,显示出逢高出货的冲动。不过,融资客卖得最多的还是从6年新高处滑落的包钢股份,被融资净卖出8.7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