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开启 3个月周周精彩不断 84个合作机会等你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20:34:54

开幕式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创性发布蓉欧文化交流合作机会清单,涉及全市16个区(市)县、8个欧洲国家驻华使领馆,共计84个项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为积极推动成都与欧洲友好往来及文化交流,助力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于9月17日(星期五)在蓉盛大启幕!意大利担任本届活动主宾国。

本届文化季将从9月持续到12月,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波兰、英国、法国、奥地利、荷兰、捷克、匈牙利等欧洲国家驻蓉驻渝总领事馆,以及成都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意大利博洛尼亚,将纷纷为成都市民带来艺术展、音乐会、线上论坛、云游博物馆等十余场极具特色的文化活动,精彩轮番上演、周周不断档!

开幕式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创性发布蓉欧文化交流合作机会清单,涉及全市16个区(市)县、8个欧洲国家驻华使领馆,共计84个项目。

3个多月周周不断档 10余场欧洲风情活动轮番登场

9月17日晚,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中心广场上,成都童声合唱团与意大利歌手Alessia Raisi(惜娅)联袂演绎《茉莉花》等中外经典曲目,开启了一年一度的蓉欧文化之旅。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自2017年以来,“成都·欧洲文化季”已成功举办四届,引入四十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已成为促进蓉欧民心相通、美美与共的友谊之桥,以及两地文化交流互鉴、同频共振的重要平台。

本届文化季各场活动将呈现多元艺术主题,既有镜头记录下的西班牙文化遗产保护成就,也有波兰画家以奇思妙想绘就的水彩之城,还有旅荷艺术家融合了自然之美与独到视角的异度花园,力求通过多元形式和主题,满足市民朋友对多元文化艺术的需求。

经过四年培育,成都·欧洲文化季对欧洲顶尖艺术家、优秀文化作品的吸附力持续增强。今年,主宾国意大利将带来两场“大师级”展览——意大利卓越大师系列之新生代儿童插画大师展和记录意大利160年间历史变迁的当代摄影大师展;与此同时,法国当代唯一使用X射线进行创作的艺术家将以全新的艺术视角,呈现对毕加索、梵高等世界顶级艺术家经典名作的再创作。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本届活动持续推动蓉欧两地文化以平等包容的姿态交流互鉴。中德摄影艺术家将通过影像进行跨越百年时空的对话;中英博物馆及文化遗产机构将携手通过线上论坛和云游观展,朝着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更进一步;西班牙文化遗产保护展的呈现将首次融合藏族编织、羌族挑花刺绣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中奥优秀青年音乐家将同台奏响对中奥友谊的祝福乐章。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携手8个欧洲国家驻华使领馆 成都首发蓉欧文化交流合作机会清单

以文化为桥梁,助力蓉欧务实合作,让文化季既有“美”的享受,亦有“实”的收获。

开幕式上,成都首次发布蓉欧文化交流合作机会清单,希望通过机会清单的双向发布,形成常态化信息共享平台,充分挖掘成都和欧洲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需求及相关信息,促成两地的文化艺术部门、相关机构、优秀艺术家开展更多惠及双方民众的务实合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截至目前,共发布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等16个区(市)县和希腊、芬兰、意大利等8个欧洲国家驻华使领馆推荐的文化交流合作项目84个。其中,成都合作机会49条,包括中国-欧洲中心、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成都文创周、蓉欧经典之夜系列文化活动、零碳生活社区等合作项目,涉及文化交流活动、文创产业服务平台、文创项目建设、文艺展演等合作类型。

欧洲合作机会35条,包括希腊奥运主题展、芬兰摄影展、法语活动月、英国V&A博物馆综合项目、荷兰最美图书设计展、匈牙利当代艺术展、意大利“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相关活动等文化交流推广项目。

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子活动一览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