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上期所:9月22日晚夜盘起调整不锈钢期货品种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ST金洲: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19:57:4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我国风轮直径最大、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高10兆瓦级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每经AI快讯,中国船舶消息,日前,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海装自主研制的平价海上风电系列产品8兆瓦系列海上风电机组成功下线;今天再传喜讯,我国风轮直径最大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高的10兆瓦级海上风电机组在大连庄河正式下线。(证券时报·e公司)

2丨整点投资丨美元指数微跌0.06%

每经AI快讯,比特币跌幅扩大至0.81%,报47366.23美元/枚;

美元指数微跌0.06%,暂报92.8142。

3丨重庆将江河洪水、山洪灾害、渍涝灾害Ⅳ级预警升级为Ⅲ级预警

每经AI快讯,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据气象预报,9月18日午后到19日上午,重庆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8日夜间为降雨最强时段,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大部地区40—80毫米,局地15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80毫米,此次强降水区域与前期有重叠。四川境内的渠江、嘉陵江、长江干流(宜宾-重庆段)及贵州境内綦江、乌江流域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贵州境内角木塘电站存在较大漫顶风险。
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研判,决定于9月17日18时,将江河洪水、山洪灾害、渍涝灾害Ⅳ级(蓝色)预警升级为Ⅲ级(黄色)预警。重庆要求各区县、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觉,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强化水雨情监测和临灾会商研判。各区县指挥部要根据汛情发展趋势及时提升预警级别。(央视新闻)

4丨*ST金洲: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每经AI快讯,*ST金洲: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5丨赣锋锂业:公司拟在宣汉县投建高纯锂盐项目和退役电池综合回收利用项目

每经AI快讯,9月17日,赣锋锂业公告,公司与宣汉县人民政府于当日签署了《招商引资协议》和《招商引资补充协议》,本着平等互利原则,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或其指定的子公司将在宣汉县人民政府辖区内新设独立法人主体的子公司投资建设高纯锂盐项目和退役电池综合回收利用项目。

6丨上期所:9月22日晚夜盘起调整不锈钢期货品种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

每经AI快讯,上期所: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9月23日交易(即9月22日晚夜盘)起,不锈钢期货Ss2110、Ss211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18元/手。(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