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北交所个人投资者资金门槛50万元;证监会依法严厉打击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厦门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29份阳性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17:55:53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北交所个人投资者资金门槛50万元,即日起启动预约开户

每经AI快讯,北京证券交易所17日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北交所开市后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开通交易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在北交所开市前已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其交易权限将自动平移至北交所。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交所交易权限。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北交所表示,本次规则发布后至北交所开市前,投资者参与精选层股票交易仍需满足100万元证券资产标准。另外,全国股转公司同步修改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新三板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即日起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45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0.72亿元

每经AI快讯,2021年9月17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45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0.72亿元,涉及100家上市公司。

3丨证监会依法严厉打击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每经AI快讯,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决贯彻中办、国办发布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深化与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执法协同,进一步聚焦执法重点,坚持一案多查,依法严肃查处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恶意转移资产、挪用发行资金等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坚决维护债券市场公平和秩序,保护债券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

4丨证监会就北京证券交易所改革配套规范性文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每经AI快讯,证监会就北京证券交易所改革配套规范性文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证网)

5丨厦门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29份阳性样本

每经AI快讯,记者从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厦门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检测出29份“10混1”阳性样本,分别来自思明区1份、湖里区1份、同安区27份。其中,已确诊病例17例,其他阳性样本正在复核。(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