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龙江县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其间7次核酸检测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16:56:01

每经编辑 杜宇

2021年9月17日,据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月17日凌晨,龙江县疾控中心报告1例境外输入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宋某某,龙江县人,6月30日从老挝回国,在第一入境点云南省磨憨口岸入境后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在勐腊县人民医院。经34天隔离治疗后,于8月4日转至勐腊县集中隔离点实施21天医学观察,其间7次核酸检测阴性。8月25日解除集中隔离,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乘机中转天津市,于8月26日上午到达齐齐哈尔市,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医学观察,其间4次核酸检测阴性,其中,9月7日核酸平行检测阴性后解除医学观察。9月16日龙江县人民医院在对其主动随访核酸检测时,结果呈弱阳性,确定为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随即转入定点医院。

对追踪判定的密接者109人、次密接者97人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其家庭及相应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和终末消毒,采集环境样本7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测温、扫码,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关注主流媒体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