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成本上涨、竞争惨烈 218亿月饼产业今年的钱没那么好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17:01:38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文多    

由于高毛利率,月饼行业一直被视为一门好生意。中秋节将至,月饼厂商争相推出各种新口味、新玩法,低糖、盲盒、联名IP等一系列网红元素随处可见。

除了新玩法,多家月饼厂商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上游原材料成本涨幅明显,这成了行业的一个新挑战。此外,厂商还表示,月饼行业的竞争很激烈,且“一年比一年激烈”。

但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高毛利率背景下,对于月饼企业尤其是大企业来说,这一成本上升影响并不算大。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到,围绕年轻人饮食习惯和审美,针对不同消费场景,今年的月饼呈现出点心化、零食化、健康化等趋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月饼 低糖月饼 月饼盲盒 联名月饼 月饼行业 2021中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