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中国6G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我国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50万吨;交通运输部:2025年高速公路快充覆盖率要达到8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09:56:1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中国6G专利申请量占比40.3%,全球第一

每经AI快讯,9月17日,《日经亚洲评论》16日消息称,中国正致力于提高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6G)能力。从6G专利申请量上来看,中国以40.3%的占比高居全球首位。美国以35.2%的占比紧随其后,日本以9.9%排名第三,其次是欧洲8.9%和韩国4.2%。中国的专利申请大多与移动基础设施技术有关,许多最新的专利都是由华为申请的。国家电网、中国航天等中国国企也是不少6G专利的持有者。(环球网)

2丨整点投资 | 太空互联网概念股开盘走强

每经AI快讯,9月17日,天银机电拉升涨逾12%,中国卫通、华力创通、中国卫星、天奥电子、上海沪工、北斗星通等大幅冲高。

氟化工概念股异动拉升,深圳新星涨停,永太科技、滨化股份、中矿资源、丰山集团等跟涨。

电力股开盘继续走强,浙江新能涨停,福能股份、内蒙华电、中闽能源、嘉泽新能等跟随走高。

3丨我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50万吨

每经AI快讯,9月16日,中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三十周年暨2021年中国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国加入《蒙特利尔议定书》30年来,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50万吨,为保护臭氧层和减缓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淘汰了大量的消耗臭氧层物质,占全世界淘汰总量的50%以上,特别是在淘汰过程中实现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双赢。(央视新闻)

4丨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2025年高速公路快充覆盖率要达到80%

每经AI快讯,9月1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17日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要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研究推出绿色发展行动方案和公共领域新能源车运营补助政策。王志清透露,到2025年,中国公交的新能源车比率要达到72%。交通运输部要探索新能源道路运输车辆碳排放核算方法的研究,加大高速公路充电服务设施建设,努力实现停车和充电数据的互联互通。2025年,中国高速公路的快速充电覆盖率要达到80%。(中国证券网)

5丨河南焦作一大象被铁链锁住表演?动物园回应:非虐待,符合规范

每经AI快讯,9月16日,记者关注到,在河南焦作森林动物园里,有网友发现一头大象被铁链拴着,疑似遭到虐待。一头小象也被铁链拴着腿进行吹口琴表演,甚至经常被游客骑行,与游客几乎零距离接触,对游客和大象都存在安全隐患。针对上述情况,9月16日,焦作市森林动物园回应称,大象行为展示和行为训练时,的确存在脚上拴铁链的操作。但这并非虐待动物,而是有行业操作规范依据,这是全国各地动物园通用操作。(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6G 专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