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男子转账1314元引妻子警觉,将第三者告上法庭;法院:4年转账15万全部返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09:17:35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荔枝新闻9月17日报道,江苏南京,徐女士和丈夫黄某已结婚9年多。一次偶然,徐女士发现丈夫给女子赵某的大量转账记录,金额有520元、1314元不等,此事引发徐女士警觉。

在进一步确定证据后,徐女士证实丈夫出轨第三者已有4年,随后将两人告上法庭。


图片来源:荔枝新闻

法院认为,黄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赵某存在不当来往,擅自将夫妻共同存款赠与赵某,该种行为有违公序良俗,应为无效。最终,判决赵某返还15万元转账

另据现代快报9月15日报道,近日,江苏常熟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类似案件。

武先生与程女士是夫妻,今年5月,程女士发现,从2019年10月开始,丈夫与女子黄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先后向黄某转账20万元。

程女士认为,丈夫转给黄某的钱款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丈夫无权擅自赠与他人,于是将黄某告上法院,要求法院确认丈夫的赠与行为无效,并要求黄某将赠与款项返还。

对此,黄某辩称,她事前不知道武先生有家室,而且是武先生主动追求她,当时她认为这是正常的男女朋友关系。至于程女士主张返还的20万元,其中有一部分是她与武先生之间的正常资金往来,并不属于赠与。

庭审中,黄某提出愿意协商解决,原、被告双方就具体金额进行了沟通。经查,武先生在与黄某保持“男女朋友”关系期间,向黄某转账43笔,共计金额20万元,扣除部分金额,武先生共向黄某转账18万元。最后,经协商,黄某愿意分期退还1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荔枝新闻、现代快报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荔枝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