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人民日报钟声:美国是全球稳定的最大阻碍;资金持续流入煤炭ETF,周期股内部分化初现;俄外交部警告西方不要干涉俄罗斯选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08:01: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人民日报钟声:美国是全球稳定的最大阻碍

每经AI快讯,近日,多家美国媒体在进行大量现场调查后指出,美军在8月末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恐袭事件发生后实施的无人机打击,杀死的并非恐怖分子,而是10名无辜平民。20年来,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已让阿富汗山河破碎,数以万计的普通民众付出生命代价。20年后,在黯然撤离阿富汗的最后一刻,美军还在滥用武力伤害阿富汗人民。美军在阿富汗的作为再一次清楚地显示,美国是世界和平的最大破坏者,是世界最大乱源。(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基本平收,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

每经AI快讯,9月17日,美股三大指数基本平收,道指跌0.18%,标普500指数跌0.16%,纳指涨0.13%。贵金属板块大跌,科尔黛伦矿业跌超11%,金田跌超6%,泛美白银跌超4%。航空股上涨,易捷航空涨超3%,美国航空涨超2%。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高途涨逾3%,好未来涨超2%,富途控股、哔哩哔哩跌超4%,理想汽车、蔚来跌逾2%。

3丨整点投资 | 北上资金连续5日增减持情况

每经AI快讯,北向资金16日净卖出30.14亿元。中远海控、万科A、赣锋锂业分别获净卖出7.01亿元、6.6亿元、4.17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6.26亿元。

4丨整点投资 | 资金持续流入煤炭ETF,周期股内部分化初现

每经AI快讯,周期股行情仍在持续,但内部分化已开始出现。截至9月16日收盘,煤炭ETF连续14个交易日呈资金净流入状态。但近两个交易日,资源ETF、大宗商品ETF却开始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对于周期板块的后市走势,机构观点也出现分歧。招商基金经理侯昊表示,近期资金关注低估值板块,煤炭在低估值板块中的增长逻辑顺畅,资金轮动配置有望助推板块行情,接下来需持续跟踪政策调控情况及煤价走势。国信证券分析师燕翔的观点则相反。他表示,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后续部分商品此前供给收缩引发的供不应求状况有望得以改善,叠加需求侧本轮全球复苏高点进入下行周期,本轮商品价格上涨已进入尾声。(上证报)

5丨俄外交部警告西方不要干涉俄罗斯选举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9月16日,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敦促美方尽快采取措施,阻止美国互联网企业干涉俄罗斯国内选举。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已掌握充分证据证明美国互联网平台在涉及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问题上违反俄罗斯法律,俄方已通过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向美国国务院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转达相关信息。同日,扎哈罗娃还谴责了欧洲议会干涉俄罗斯杜马选举,并表示这些干涉俄罗斯内政的行为只能使欧盟机构名誉扫地。(央视新闻)

6丨云南省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每经AI快讯,9月16日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云南卫健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