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天超200例!福建疫情传播至省内第4市!卫健委专家研判:形势严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07:06:40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继莆田、泉州、厦门后,本轮福建疫情已传播至省内第4个城市——漳州。

9月16日23时,福建省漳州市卫健委通报:16日凌晨0时10分,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

通报称,该患者9月15日下午6时因喉咙痛、低烧就诊漳州某医院发热门诊,经复核,核酸检测阳性。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初步判定该病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感染来源为患者所在单位厦门同安区湖里工业园某公司的同事。

图片来源:漳州市卫健委官网

9月16日凌晨,台商投资区第一时间对初步判定居住在该区的密切接触者17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并抓紧排查其他密接、次密接人员,对排查出的外地密接、次密接人员发函属地单位协查。

现已严格按有关规程对患者所在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相关场所及环境进行消杀。同时,在全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民防范意识。

另据央视新闻9月16日报道,福建6天来报告超200例阳性病例,国家卫健委赴福建工作组专家研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1、目前福建疫情处于上升期,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2、莆田疫情低龄儿童感染多,目前症状较轻,福建增派50名儿科医护支援莆田;

3、目前还未发现疫情向外省外溢,福建省内其他城市应提高警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漳州市卫健委官网、央视新闻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