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泸县6.0级地震后续:伤员情况如何?是否还在搜救?暴雨滑坡是否影响排危除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06:04:01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9月17日报道,四川泸县发生6.0级地震,伤员情况如何?搜救工作是否还在继续?记者深入探访报道。

搜救工作是否还在继续?

总台记者刘涛:16日中午,救援人员已经对震区所有的房屋完成全面排查,重点包括学校、工矿企业,还有在建的一些工程,应该说目前没有被困人员了,但是当地政府也担心地震之后,一些转移安置跟避险的老百姓会私自返回家中,而受损房屋有可能会对他们造成二次伤害,所以现在当地也要求,在确保救援力量安全前提下,按照“逐户核实、不漏一户、人人见面”原则,对受灾区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搜救排查,全力搜救可能被困人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总台记者刘涛:我们从当地卫健委了解到,截至9月16日18时,这次地震总共有143人受伤,门诊治疗后96名轻伤者已经离开医院,现在还在住院治疗的有47人。目前有8人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救治,包括3名重伤员,现在也正按照“一人一案”多学科会诊的方式,在全力救治。泸县人民医院住院36人、泸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1人,江阳区第二人民医院住院2人。目前这些伤员的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总台记者刘涛:16日晚上9点多,很多帐篷里还是灯火通明,有一些受灾群众在躺着休息,也有一些受灾群众聚在一起聊天。受灾群众谈到自己的感受,有的说地震的时候,刚开始觉得有点怕,后来天亮了,安置点也送来了充电方舱,可以给手机充电了,也可以给家人报平安了,他们也安下心来。这里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医疗服务,他们觉得还比较满意。现在他们最大的希望是政府能对他们的房屋尽快进行一个鉴定,不管是加固也好,还是拆了重建也好,他们希望能尽快重建家园,重返家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总台记者刘涛:从16日早上开始,在这个安置点,就陆陆续续有很多的救援物资被运送过来。包括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这些食物,受灾群众有需求的话随时可以到这儿来取。这个安置点现在有40多个帐篷,每个帐篷可以供5到10人休息,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尽快排查地震受损的房屋,采取加固等措施来消除安全隐患,尽快让咱们这些受灾群众能尽早回家。泸州市已经调集了大量的棉被,还有折叠床、帐篷等一些救灾物资运送到这里,应该说现在的救援物资保障还是比较充分的。

天气情况是否会影响震后排危除险工作?

总台记者刘涛:天气确实会对排危除险工作带来一定影响。比如震后一些山体可能松动,在暴雨的冲刷下可能会发生垮塌滑坡,再比如在大雨天是不能带电作业的,这也给排险工作带来一些不便。现在当地已经组织了专业力量对受灾地区电力、交通、水利、通信、燃气管道、地质灾害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密切监测水库、坝体等重点部位,及时划定危险区域,转移相关人员,严防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另据泸州发布微博报道,目前,除通往震中的道路继续实施管制外,泸州西、泸县、泸县西收费站和G76厦蓉高速隆纳段1911Km天桥隐患路段已解除管控,各条通往灾区的道路通行秩序正常。

兴泸水务集团公司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江阳公司、龙马潭公司、泸县公司三支抢险队全力抢险。

国网四川电力消息,目前已恢复泸县地震灾区53000余户用户供电,四川电网主网未受影响,运行正常。 ​​​​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泸州发布微博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