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3万股东今夜无眠!又一家公司可能被强制退市,财务造假19亿,还深陷多起官司之中,案件金额高达6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9:57:04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16日晚间,*ST金刚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金刚于2021年8月1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1〕65号)(简称《事先告知书》)。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可能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四条第(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目前,公司在对《事先告知书》涉嫌违法的事实和财务数据予以核实,最终结果以中国证监会出具正式决定书为准。

*ST金刚表示,公司于2021年8月1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事先告知书》,根据《事先告知书》查明涉嫌违法的事实,2019年末虚增净资产18.56亿元,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17.21亿元,2020年亏损12.36亿元,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2月31日追溯调整后的净资产可能为负,可能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四条第(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目前,公司正在对《事先告知书》涉嫌违法的事实和财务数据予以核实,公司是否对以前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调整不以此《事先告知书》为依据,最终结果以中国证监会出具正式决定书为准。

*ST金刚称,近年来部分合作银行、非银金融机构存在断贷、抽贷,公司融资渠道受阻,同时因诉讼事项,公司大部分银行账户资金、土地、对外投资股权等被冻结、查封,公司资金链紧张和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风险。截至2021年8月底,公司在手可动用货币资金余额约3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ST金刚除面临退市风险外,还深陷多起官司之中。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共涉及84项诉讼/仲裁案件,案件金额合计约601,743.28万元,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涉及的诉讼案件81项,案件金额约578,820.52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作为原告涉及的诉讼案件3项,案件金额约23,026.48万元。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消息一出,股民们不淡定了。有股民表示:“今天刚进的”。

截至2021年8月31日,*ST金刚有股东户数33676户。

公开资料显示,*ST金刚主要产品包括人造金刚石单晶(普通单晶)、大单晶金刚石及培育钻石饰品,2020年总营收为4.78亿元人民币,其中超硬材料收入占比88.82%。

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ST金刚实现营业收入4.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02%。针对上半年业绩情况,*ST金刚称,主要原因是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逐渐恢复,公司持续推进研发创新,产品优化,加强市场营销,公司人造金刚石单晶及大单晶金刚石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导致主营毛利较上年同期上升;但由于本期诉讼损失、预计负债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9月16日,*ST金刚股价收涨6.28%,报2.20元/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东方财富网、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