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泸州官方通报地震致白酒泄漏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8:52:3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四川发布”官方微博,9月16日,在泸州市泸县“9.16”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介绍了泸县一酒厂白酒泄漏情况。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泸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泸县一酒企存酒罐发生泄漏。

接警后,消防队第一时间出警。通过侦查发现是属于酒厂的陶罐受地震波动发生破裂,导致有150吨白酒泄漏。“收到这个情况后,我们紧急调派危化方面的专家和消防救援队伍一起分析研判,采取了以水稀释的办法,降低白酒浓度,从而防范燃烧的风险,然后再用防爆抽水汞把稀释后的白酒和水排出。等风险排出后,再转移未破裂的白酒陶坛,确保救援安全。”李华桂说。

目前,泸州市已对全市酒厂尤其是泸县进行排查,其他酒厂未因地震受到影响,没有发生泄漏等情况,同时泸州市下发通知,派出人员对全市酒厂规划等高危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震后防范,震后泄露等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四川发布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